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呂梁市聯社專門組織召開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巡迴報告會,重點介紹了馮玉鎖同志的典型事迹。雖與馮玉鎖同志未曾相識,但聽完他的先進事迹后,一個崇高質樸、愛崗敬業、大公無私的光輝形象略然顯現在我的眼前。他憑着“不怕攤攤爛,只要踏實幹”的工作信念,憑着走村訪戶的“背包精神”,憑着“班子成員向我學,全體職工向班子學”的坦蕩胸懷,恪盡職守,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在信合事業這片土地上豎起了一面錦繡的旗幟。與其對比,自己無論在思想還是工作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和不足,還需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學習、改進。

  一、學習其走村訪戶、不辭勞苦的背包精神。

  長期以來,“背包精神”一直是我們農信社特有的企業文化,是我們企業發展的一項法寶。但是,最近以來,這種最質樸、最為有效的精神卻慢慢被我們所淡忘。如今,馮玉鎖同志又把背包精神帶了回來。在我日後的工作中,我需實實在在的發揚和傳承這種精神, 帶頭組織員工深入企業、社區、商戶進行調查、宣講,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所需,真正把信用社的各項工作與轄內群眾的切實需求結合起來,把南村信用社辦成“離企業最近,和百姓最親”的銀行。

  二、學習其以身作則、光明磊落的坦蕩胸懷。

  “看我的,向我學”簡單的六個字詮釋了馮玉鎖同志嚴於律己、大公無私的高尚品質, 展現了其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模範帶頭作用。 身為一名基層信用社的負責人,我將以馮玉鎖同志為鏡子,嚴守廉潔奉公的職業操守,用誠實守信的言行贏得領導和職工的信賴,切實做到“眼不亂看”,不為紙醉金迷而誘惑;“心不亂想”,不為燈紅酒綠而彷徨;“手不亂伸”不為利益慾望而沉淪;“話不亂說”始終堅定立場,做到言必行,諾必踐。

  三、學習其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作風。

  馮玉鎖同志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可貴之處在於他通過艱辛勞動,在本職崗位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時,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這說明他為信合事業踏實工作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懷着強烈的事業心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將認真學習馮玉鎖同志這種對待工作持之以恆的精神,戒驕戒躁,踏實認真地處理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情,一以貫之的執行聯社黨委每一項決定,努力把每一項計劃都落到實處,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四、學習其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的服務意識

  馮玉鎖同志總是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堅持真心實意為民解憂,竭盡全力為民謀利,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送來“及時雨”,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送來“雪中炭”,卻從不所求任何回報。因此,學習馮玉鎖就應該在服務“三農”上拿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做到真抓實幹。

  一個馮玉鎖,換回了金融人的良知和操守,擂響了銀行業服務經濟的戰鼓。這應該是信合人的驕傲,也是全市金融人的驕傲,因為他的身上,折射着一名黨員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高尚情懷;他的腳步中,體現着敬業愛崗、無私奉獻的厚重。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尤其在我們重拾“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時代環境下,更應該將“背包銀行”的精神傳承下去,切實做到“眼不亂看”,不為紙醉金迷而誘惑;“心不亂想”,不為燈紅酒綠而彷徨;“手不亂伸”,不為利益慾望而沉淪;“話不亂說”,始終堅定立場,做到言必行,諾必踐。

  馮玉鎖自立的“鐵規矩”??“絕不擾民”,看似小事,實則不小,因為它展現的是職業操守、清廉之風和高尚的為民情懷,為各級幹部樹立了標杆。

  “鐵規矩”展現的是職業操守。馮玉鎖堅持把崗位當奉獻,把職責當服務,把職業當事業,以務實苦幹的作風、高效快捷的服務,取得了3年“三個翻番”的非凡業績,充分展現出共產黨人嚴於律己、勇於擔當的職業操守。

  “鐵規矩”展現的是清廉之風。馮玉鎖手握重權,但他能夠正確對待,身體力行,展現出一種秉公用權、執紀如山的清廉之風。

  “鐵規矩”展現的是為民情懷。馮玉鎖總是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堅持真心實意為民解憂,竭盡全力為民謀利,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送來“及時雨”,在群眾最困難的時侯送來“雪中炭”,卻從不索求任何回報。這展現的是一種以人為本、大公無私的為民情懷。

  在今後的工作中以馮玉鎖為榜樣,定出自己的“鐵規矩”,並在實際工作中模範踐行、躬身篤行。

  李 惠

  2013.9.10

您正在瀏覽: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馮玉鎖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