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又始日復一日

又始日復一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自在的日子總是轉瞬即逝的,又得開始日復一日。

  錦瑟韶光,華燈幢幢。閑暇的時光總和曾經的美好一樣,身在其中不知其味。等到失去了,溜走了才開始察覺,原來曾經的,都是美好的,無法替代,不可挽留的。

  又始日復一日,我的眼神也一再渙散,渙散后就在也聚集不起來了。我可以瞥見未來不遠的日子。吃飯、靜坐、吃飯、靜坐、吃飯、睡覺。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是一個周期,一個輪迴。是悲涼多一點?還是歡贊多一點?我也是一樣,世事輪迴,日日輪迴。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初衷?

  人始終是自私的。誰敢說誰沒有慾望?看到的,看不到的,你永遠都猜不透,摸不着。在更多的時候,會不停的問自己,我在做什麼?我要的是什麼?堅持到底后是否就是自己的幸福?這些並非我無病呻吟,只是人們未曾想過,最初的夢想和如今的現實背道而馳,是該隱忍還是直迎挑戰?這個社會的主流都選擇了隱忍,他們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看了很久的日記,一紙墨痕都是流年淺淺的腳印。突然覺得,很多時候,句號已經失去了結尾的意義,比如我的日復一日。今天結束了,明天還得從新輪迴。這時的句號只能算做一個頓號。稍稍停頓而已。停頓中,時光從我們臉上偷走了朝氣,拿走了韶華,留給我們記憶。日出日落,日復一日;春去秋來,年復一年。守着黃昏看日出,日出過後是否會再回首昨日的日暮黃昏?人啊,都會有徨彷,迷惑,迷茫,傷感;人都有仇恨,悔恨,眷念,只是或多或少。我的網友,紫墨青函說:從人們出生時的大聲哭啼表明人是不願意來到這個世界的。不由得開始贊成他這句話。

  七天,快結束了。迷迷茫茫地,起床后總感覺反應越來越遲鈍,記憶越來越不清晰。不知道昨天做了什麼,不明白下一刻又該做什麼。只是藉著時間,按部就班。該吃的時候就吃,該睡的時候就睡。生命中,某些事我們一直想做也一直踐行着,只是回望的時候已記不起是什麼時候開始醞釀的了。留白的只是,一大片一大片我們走過了並沒有荒廢了的時光。比如,我的寫作。如若說日復一日,我的寫作也可列其中。只是現在的目的和曾經有所不同了。曾經想着以此修飾自己,或者謀求發展。但早就看透了這些,現在只想在歲月中尋找自己的腳步,記錄下每個一瞬,或喜或憂。有時候,我亦覺得我有這些記錄很驕傲,在這裡我可以回眸一個個場景,如:那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而我,卻在一角等待着···

  日復一日。創了兩個群。翰墨閣。軒文閣。這兩個群勢頭髮展還不錯。裡面沒有一個閑人,總是在述說著生活。我不想自己的生活圈子就這樣無止境地乾涸下去。即使日復一日的重複着,三點一線,寢室出發,食堂進食,教室靜坐,可我還是邂逅了些許人,些許事。雖然平凡,但只要我們稍微加以修飾,它就會赤裸裸的展現在客觀的世界里。有時候,我會突發奇想,想如若一天,我畢業,然後失業,每日以文字築牆,黑幕里,醉里挑燈`看劍`,也能自得其樂。

  聽着窗外汽車的喧囂逐漸化為寧靜,我知道夜幕開場了。手裡捧着閑書,可無心再讀。明天還有最後一天假期,又得開始日復一日的偽裝。偽裝認真的聽課,偽裝聽懂了,偽裝對老師的尊敬,偽裝預習又複習了。我們總在日復一日的帶着那些面具,面具下是一副欲掙扎可又無能為力的無辜的臉龐。可是不帶面具又能怎樣?社會的生存法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不允許任何一個偷生的人素顏的出現在它面前。

  日復一日又開始。

  新建文字群:翰墨閣:歡迎各位的加入。

您正在瀏覽: 又始日復一日
網友評論
又始日復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