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一)

  《廉政準則》從嚴管黨員領導幹部的"從政小節"入手,明確從政行為的"紅線"和"高壓線",鞭策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結合工作實踐,筆者認為,身為一名黨員和企業領導幹部,要時刻恪守紀律,規範經營和管理行為,成為帶頭執行《廉政準則》的表率和模範。

  (一)深入學習,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深入學習是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前提,領導幹部要先學一步,通過自主學習和積极參加中心組學習會,加強理念和廉潔從政教育,深刻理解和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原則和精神實質,增強遵紀守法和廉潔從政的自覺性;多了解時政要聞和政策法規,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統籌兼顧,認真學習和貫徹黨員、紀檢等法規制度,政治上時刻清醒,恪守黨紀國法。

  (二)正視職權,履職盡責。身為企業領導幹部,要深知權力是責任,是績效,在權力面前,要正確把握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防微杜漸,既不要褻瀆權力,又不能"權令智昏".在工作實踐中除了精心完成職責工作,承擔相應的責任,使工作不出紕漏、更富成效,多創業績外,還需要以黨員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比一般人要想得更多、幹得更多、管得更多,發現體制機制"病灶",找准問題,剖析根源,積極為公司發展提建議。另外要帶着感情和問題去做工作,經常深入生產一線,注重從基層中補充力量、改善工作。

  (三)踐行規範,嚴於律己。領導幹部廉潔從政關鍵是要身體力行,以廉政標準要求自己,用制度規範自身行為。在工作實踐中堅持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杜絕經驗式管理,自覺將準則要求轉化為自覺行為準則。同時要自覺遵守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相關規定,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構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以身作則,嚴格自律,規範職權行為。

  (四)管住自己,做好表率。黨員幹部要帶頭不折不扣地執行好《廉政準則》,就要自覺遵守廉潔從政行為規範,並將其落實於日常工作,貫穿於日常生活,管好自己、感染身邊人,發揮上行下效的示範效應;自覺自省,廉潔務實,帶頭對照"不準有"行為檢查行動和工作,進行自查自糾和幫查互查,整改落實,樹正形象,當好學習、落實的表率,帶動和影響更多的人,促進企業廉政文化建設取得實效。

  (五)接受監督,磨礪黨性。接受監督旨在促進廉潔自律。要形成廉潔從政的良好氛圍,就需要黨員領導幹部自覺遵守從業準則,接受監督檢查,把自己置於職工監督之中;多提倡互相監督,不迴避、放任自己或他人的原則性錯誤和違紀行為;把接受監督當作磨礪黨性的過程,及時糾正各種不正確的思想和行為,為廣大黨員幹部和全體員工作出良好表率。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反腐倡廉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結合當前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活動,本人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只有認真學習,認真執行中國共產黨中央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永葆黨員幹部的純潔公僕本色,認認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才能保證我黨的事業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保證我市經濟社會快速健康和諧發展。要保持廉潔自律,在具體工作中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通過學習,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關。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黨員幹部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 《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頒布,這有力地說明了我們黨有決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緊抓好。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做到了認認真真地學,扎紮實實地學,並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地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 以案為鑒警鐘常鳴, 勤奮做事廉潔做人;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 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地警示防線,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地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我們黨支部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網絡課堂,報紙,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各部門領導幹部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三、通過學習,我更深切體會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要性,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工作實踐,時刻跟人民群眾聯繫在一起,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做謙虛樸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 我的人生格言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快快樂樂生活。而順應形式的發展,強化保廉意識也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公務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勤奮做事,廉潔做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踐行三個代表,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人,利國, 利己,利家,利社會!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三)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並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是當前中央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作出重大舉措,是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並結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實際制定的重要文獻,又是在1997年3月發布的《廉政準則》(試行)基礎上修改完成的重要規章制度。把握其新內涵,必須將《廉政準則》全文與相關規章制度對照閱讀。

  《廉政準則》,是對十七屆四中全會決議鮮明回應。去年九月召開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主基調是濃厚的憂患意識,會議通過的決議用"嚴重削弱"、"嚴重損害"、"嚴重影響"等激烈的措詞對黨目前存在的腐敗現象進行了嚴厲的抨擊,可謂如木三分。決議特彆強調指出,當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中腐敗案件影響惡劣,必須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和配偶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廉政準則》的制定和印發,可以說是對十七屆四中全會決議鮮明回應。文本中的"總則"部分就鮮明指出,執政黨的黨風關係到黨的生存存亡,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文本的核心部分"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包括的八條內容,均以"禁止"開頭;其中的52個款項,則對領導幹部可能出現的違紀行為進行了全景式的概括。文本全部內容樸實無華,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充分表明了中央懲治領導幹部腐敗的堅強決心和實際辦法。

  《廉政準則》,是對黨章中有關條款的深化細化。十七大通過的黨章對於黨員領導幹部提出了較嚴格的要求。文本中要求領導幹部除了必須履行第三條所規定的黨員八項義務外,還特意在第三十四條提出必須具備基本條件,涵蓋了理論水平、理想信念、工作實績、領導能力、清正廉潔、民主作風等六個方面內容。如果說黨章規定的義務和基本條件是從正面論述"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領導幹部的話,《廉政準則》提出的八條"禁止"52個款項則是從反面提醒黨員領導幹部"不準具有怎樣的行為".因此,黨章和《廉政準則》這兩項規章制度所其實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後者則除了列舉了詳細的"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外,還提出四條"實施和監督"和四條"附則",對監督辦法和實施範圍都做了進一步的明確,整個文本則無論是內容上還是在篇幅上都進一步深化細化了。

  《廉政準則》,是對97版本試行準則的充實完善。97年3月中央曾頒布《廉政準則》(試行),從13年後的今天來對比看這兩個準則,《廉政準則》則無論在體例和內容上都大大充實完善了。一是在體例上更加清晰。新準則以"禁止"為主基調,明確領導幹部"不準有哪些行為",將試行準則中領導幹部"必須"、"應該""要"做的內容全部剔除了,顯得更加富有條理。二是在內容上更加完善。新準則在"廉潔從政規範"中國共產黨包含八條"禁止",除了97版本原有六條中的款項進行修訂外,另增加兩條11款項,分別是"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謀取私利"和"禁止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這體現了鮮明的時代性。在"實施與監督"中則對"認真落實黨內監督"進行了較大篇幅的充實,包括"重要情況通報、巡視、談話和誡勉、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內容。顯然,《廉政準則》將近幾來反腐倡廉進程中的新探索、新經驗及時充實到了文本之中。

您正在瀏覽: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