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及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出發,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為在新的歷史時期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總書記“四個全面”的戰略思想,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

  一、正確把握“四個全面”戰略思想對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提出的新要求,增強使命感

  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要將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全面”的戰略思想融入課堂教學和日常生活中,對大學生深入宣講“四個全面”戰略思想。首先,要深刻學習和領會“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精神實質,將“四個全面”與大學生全面發展結合起來,做到有的放矢,增強教育的針對性;其次,要以對黨忠誠、敢於擔當的政治責任感,強化自身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陣地意識,把“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宣傳教育融入大學生日常生活中,增強大學生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再次,要深入開展“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研究工作,形成好的研究成果,增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堅持以“立德樹人”,落實好“四個全面”戰略思想

  全面推進“四個全面”戰略思想,高校必須堅持“立德樹人”,這是事關黨的事業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可持續發展、國家長治久安的大事。高校教師一定要充分認識“立德樹人”工作的重要性,緊緊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這一主題,引導大學生積極倡導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大學生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為“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落實提供人才保障。

  三、堅持主流輿論導向,為“四個全面”營造良好氛圍

  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要積極適應新時期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要求,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播好,把當代社會的主流意識和思想展示好,消除消極負面的“雜音”,為“四個全面”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二)

  迎着早春氣息,來自各族各界、各黨派團體的全國政協委員陸續抵京。即將到來的“兩會時間”,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刻下新的標註。

  全國政協***會議是在特殊時刻、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黨領導人民統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戰略布局的進軍號角已經吹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更加清晰。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政治協商機構的特殊作用,不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注入活力與動力,就一定能推動中國巨輪駛向夢想的彼岸。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走過65載風雨歷程的人民政協,“植根於中國歷史文化,產生於近代以後中國人民革命的偉大鬥爭,發展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光輝實踐,具有鮮明中國特色,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為國家發展建諍言、獻良策,為民生改善察實情、謀良方,人民政協重任在肩,幹部群眾寄予厚望。不斷發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着力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建設,是人民政協事業不斷發展的重要任務,也是黨和人民賦予政協組織的光榮使命。

  過去一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蹄疾步穩地推進各項改革,作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決策,全面從嚴治黨正風肅紀、激濁揚清,黨和國家事業、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全國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就一些重大問題進行深入調研,為“四個全面”積極建言獻策,為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實踐探索。事實充分證明,越是在改革攻堅期、發展關鍵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越需要發揮人民政協聯繫群眾廣泛、各方人才薈萃的優勢,越需要政協委員積極履職、參政議政,在協商民主的舞台上集思廣益、群策群力,更有效地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做好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也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證。

  團結是力量之基,民主是活力之源。人民政協作為社會發展人才庫、國家決策智囊團、統一戰線粘合劑,緊緊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開展工作,是其突出特徵和本質要求的具體體現,也是政協委員履行職責、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任務所系。進一步完善協商機制、推進協商民主,就能增進社會團結、匯聚各方力量、激發創造熱情、煥發社會活力,最大限度地為貫徹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凝心聚力,把全體中華兒女的智慧力量有效凝聚起來、充分釋放出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走好這至關重要的“關鍵一步”。

  “四個全面”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布局,是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戰略指引。面對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新舊矛盾交織疊加、思想觀念多元多樣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具有更為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不斷提高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質量,既是提高治理水平的有效方法,也是最大限度集中民智,保障公民有序政治參與的重要途徑。以更加主動、更富創造性的協商民主服務於“四個全面”的大局,推動形成全國上下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往一處使的良好局面,步調一致、齊心協力、團結奮鬥,人民的希望就能變為生活的現實,偉大的夢想就能成就輝煌的業績。

  “要想登上高峰,看到無限風光,必須堅定信心、下定決心,不斷往上攀登。”人民期待政協委員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貢獻力量,讓我們的事業充滿活力,讓夢想的風帆迎風高揚。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三)

  春節假期剛過,人民日報頭版頭條重磅推出評論員文章,標題為《引領民族復興的戰略布局——一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

  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篇幅超過常規達到2000字,《新聞聯播》頭條摘播700餘字,新華社播發通稿、各地黨報同時刊發,可見其分量之重、意義之大,值得關注。下面,我來談一談學習習總書記四個全面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習近平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強調,讓“四個全面”成為備受關注的“新提法”。“四個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四個全面”的本質——宏大的戰略布局。這個戰略布局,蘊含了深刻的戰略思想。第一次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定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第一次將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確定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第一次將全面依法治國,論述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姊妹篇”,形成“鳥之兩翼、車之雙輪”;第一次為全面從嚴治黨標定路徑,要求“增強從嚴治黨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實效性”。

  每一個“全面”,都是一整套結合實際、繼往開來、勇於創新、獨具特色的系統思想。四個“全面”加起來,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是我們黨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

  “四個全面”的提出——主動的戰略選擇。習近平四次引人關注的活動——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到廣東考察工作、紀念“八二憲法”頒行、制定“八項規定”。這四次活動,無疑正對應着“四個全面”。可見,運籌帷幄,從履新之際就已開始。從十八大開始的兩年多時間裡,幾次重大會議,正構成“四個全面”形成的路線圖:十八大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會要求“全面依法治國”,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宣示“全面從嚴治黨”。到去年12月,“四個全面”的提法第一次公之於眾,這一戰略布局已然是“集其大成”。

  “四個全面”的意義——立足現實的戰略抓手。“發展起來之後的問題,不比不發展時少”。“四個全面”,正是在中國發展起來之後,更加註重發展和治理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的必然選擇。從現實看,“四個全面”正是治國理政的“總綱”。四個全面“是從我國發展現實需要中得出來的,是從人民群眾的熱切期待中得出來的,是為推動解決我們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提出來的”。從這個角度理解,四個全面,抓住改革發展穩定關鍵,統領中國發展總綱,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主攻目標,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的戰略抓手”。

  “四個全面”的哲學——辯證統一的戰略思維……“四個全面”的內容,既有目標又有舉措,既有全局又有重點。四者不是簡單並列關係,而是有機聯繫、相互貫通的頂層設計。建成小康社會、煥發改革精神、增強法治觀念、落實從嚴治黨,“四個全面”的主線,勾繪出的是社會主義中國的未來圖景。

  “四個全面”的提法,“兼顧中國特色和世界潮流,體現中國與世界的深刻互動,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是中國和中國人民闊步走向未來的關鍵抉擇”。

  中央國家機關地位重要、責任重大,必須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部署,始終把從嚴治黨擺在突出位置,強化落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為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證。要持續深入改進作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大力推進簡政放權,着力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堅持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並重,加強考核監督,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理論是時代精神的提煉與升華,理論上的成熟是一個政黨政治上成熟的標誌,理論修養是領導素質的靈魂。青年領導幹部素質事關黨和國家的前途,事關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未來。重視和加強青年領導幹部的理論修養,不斷提高青年領導幹部的理論水平,是增強團結、提高凝聚力、戰鬥力的基礎,也是我們黨提高執政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障。

  廣大青年幹部要堅持不懈地抓好理論學習,特別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制度的自覺性堅定性。同時,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黨的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養成寬闊的胸襟和眼界、高尚的思想情趣、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永做人民的忠實公僕。同時,還要注意學習正確認識客觀事物、做好領導工作所必須具有的辯證思維、戰略思維、全局思維、創新思維等方面的知識和經驗,學習歷史的和現實的領導工作經驗,努力提高領導水平和領導能力。

  古人云:“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中華民族復興偉業需要高素質的青年領導幹部,高素質的青年領導幹部更需要新的理論來武裝。領導幹部只有重視學習、敏於思考、善於總結、勇於實踐、敢於創新,才能不辱使命,不負重託,真正成為一個合格的“兩個一百年”目標順利實現的領導者。這是我學習習總書記四個全面后的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大家指正!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校長跟崗學習心得體會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推進四個全面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