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動感瑜伽心得

動感瑜伽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動感瑜伽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動感瑜伽心得

  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鍊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治療、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治療而自然痊癒。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煉系統,也就是體位法。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鍊,瑜伽教給人們的治癒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在數千年前的印度,高僧們為追求進入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的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伽。再簡單一點來說,瑜伽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也是應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學。

  動感瑜伽主要強調動感二字。不同於傳統的瑜伽,動感瑜伽在練習的時候往往有給人以較強衝擊力的音樂。而練習能使我們的控制能力得到明顯的提升。動感瑜伽主要分為五個基礎元素力量、平衡、柔韌、心肺和核心。這五部分能調理生理,達到平衡;消除緊張,平靜內心;修心養性,厚德載物。恰恰於中國古代偉人們的提出的思想相交合達使天人合一的境界。生命離不開運動,生命離不開呼吸,瑜伽的靈魂便是呼吸法,通過學習動態瑜伽,讓我關注起自己的呼吸,體會自己的呼吸體會自己的生命。

  每一次當我靜坐在寬敞的室內,聆聽着的瑜伽音樂,調整着自己的身體與心靈,感覺到一股從沒有過的快樂,安寧情緒逐漸蔓延開來,流過我的手臂,流過我的身軀,浸入我的大腦,感到自己從過去的混沌中釋放出來,心情特別的放鬆,每一次練完瑜伽,每一次上完瑜伽課程,都感覺自己剛經歷了一次美好的體驗。到了現在平時在寢室睡前或學習累了會自己做些動作和調整呼吸,自我放鬆且讓自己獲得一種內心的平靜;瑜伽課也讓自己的睡眠質量更加高。同時讓我的心智更為成熟。瑜伽是一個放鬆身心,陶冶靈性的體育活動。在做瑜伽課時,我們要跟隨老師的指導觀察自己的身體,留意自己身體的感受,感受自己的一呼一吸;跟隨耳邊輕柔的音樂,想象自己正置身於一個沒有雜質的世界,感受音樂的美妙。當我們試着這樣去做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身心已經遠離了存在種種糾紛的世界,身心都會得到很好的放鬆。瑜伽是一項關於自己的身體的體育活動。很多體育活動都會要求我們達到一定的標準,瑜伽課也會有一定的要求,但是,瑜伽的基本要求是呼吸與動作的良好配合,同時盡量把動作作到自己的極限,不必去看他人做得如何,也不必強求自己的動作大道老師的水準。讓瑜伽成為一種習慣。瑜伽動作在生活中的任何時候都可以做,生活、學習甚至工作時,做一做簡單的瑜伽動作能讓我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放鬆和休息,時常做一做瑜伽冥想術,能讓我們的大腦得到很好的休息。

  通過對瑜伽理性的了解和親身體驗,更增加了我修鍊瑜伽的決定和信心。現在雖然我的動作還不到位,定力還不夠完善,一呼一吸還是那麼急促,沒有到達控制舒緩的境界,但是我會用心去感受去接納,讓心靈放鬆,讓心靈安靜,讓心靈凈化。練完瑜伽再看周圍的一切萬物皆生動可愛。瑜伽是一個融會它教會我們如何面對我們的生命如何呵護我們的身體,它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和心靈受到節制並且無限制地延伸並給我們帶來內心真正的快樂。從最初的喜愛到如今真正的陶醉其中,瑜伽像是一位親切的朋友,伴我成長和進步。我要把學習瑜伽的快樂帶給我的親人朋友我想要周圍的人同我一起一呼一吸,安神定心。亦動亦靜,悠然自得。

您正在瀏覽: 動感瑜伽心得
網友評論
動感瑜伽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