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堅持把學習教育擺在首要位置,組織開展“三問三觀”學習討論,引導村兩委認真思考與百姓的感情深不深、與百姓的距離遠不遠、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牢固樹立人民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以人為本、人民至上的價值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觀,切實增強了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打牢了反“四風”的思想根基。

  一、以“三問”樹“三觀”,要認真學習,解決好認識問題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擺在第一位的任務就是要搞好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

  (一)以“三問”樹“三觀”,首先要突出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和理想。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黨,代表的是全體人民大眾的利益,任何一個黨員、一個領導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是我們的理想,這些,作為共產黨員,是需要時刻記在心頭上的。(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三問”群眾在心中的地位、與群眾的距離,可以讓我們更加珍惜作為人民群眾政黨的理想信念,時刻端正宗旨觀念。我們是人民的政黨,我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這是息息相關的,不可分割的。

  (二)以“三問”樹“三觀”,其次要認識到人民群眾與我黨事業的關係。回想革命戰爭年代,是人民群眾把自己的子弟送上戰場,作為革命力量的不竭源泉;是人民群眾為了掩護共產黨員,不惜挺身面對敵人的刺刀;是人民群眾用自己的乳汁挽救了傷病戰士的生命。社會主義建設階段,更離不開人民群眾的力量。要實現我們社會偉大復興的力量,必定來自人民大眾,因為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不是少數人的事業,而是整個中華民族、千百萬人民的事業。離開廣大人民群眾,整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將毀於一旦。

  (三)以“三問”樹“三觀”,要明白實現“中國夢”,最終取得共產主義事業勝利的力量源泉是人民群眾。我黨的群眾路線,就是要對人民大眾以無限的信任,並為人民大眾謀利益。人民群眾是創造歷史的重要力量,共產黨人只有堅持對信仰的執著堅守和不懈努力,並以此來贏得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擁護,才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只有凝聚中國力量,凝聚來自於全國各族人民的力量,才能最終取得共產主義事業的勝利。

  二、以“三觀”掃“四風”,要處理好思想和行動的關係

  思想上認識到位,是我們事業能否成功的第一步。認識到了,還需要做到。而知行合一,是最難的,也是必須的。

  (一)從自己做起。“我們正處在一個巨變的時代,一個轉折的時代,一個充滿誘惑、機會良多、又使我們感到無可奈何的年代”,這幾句話比較準確地描述了我這個時代、我們這些人的心情。很多事情,我們感到着急、感到憤恨、感到無奈,如環境污染、如資源爭奪、如誠信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我們不能坐等,更不能只是指手劃腳。每個共產黨員、每個領導幹部都應該有一種時代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不能做個旁觀者,要把自己擺進去,做自己應做的事,盡自己應盡的義務。每個共產黨員、每個領導幹部有比一般群眾更多的機會和可能去改變現狀中存在的不合理問題,更有機會和可能去為祖國、為人民多做一些實事,為實現中國夢盡一份力量。無論中國怎樣,請記得,你所站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會黑暗。

  (二)從現在做起。習總書記講了,我們抓作風建設,發布八項規定只是開端、只是破題,還需要下很大功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自今年七月份,可能會在不遠的將來告一個段落。但是群眾觀念卻要永遠地貫穿在我們的工作中,群眾路線是要我們永遠走下去的。平時多到群眾中走一走,聽一聽,聊一聊,儘可能地多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望;政策制度出**,多徵求徵求意見,以公開求公正是最好的辦法;多聽聽群眾對我們工作的意見,政府內部自娛自樂的活動少搞搞,自我表揚自我陶醉的舉動少出現;權為民所用,要以情為民所係為前提,心繫群眾不能是官樣文章,而應該落實到我們的每一件工作中去。

  (三)從小事做起。慎微,告訴我們的是一種態度,面對小事不馬虎,走群眾路線,要從小事着手、從小事着眼。不同類別、不同層次的黨員幹部對“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觀點的理解不同,而人民群眾所能體會到的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也是落實到具體的一件一樁小事上的。群眾路線不能只停留在活動中,而應該是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基層群眾是最單純、最善良、最感恩的,只要真心實意的為他們做一點點小事,他們就會無比的感動,就會當你是親人。把群眾最急、最想、最盼的每件小事辦好,哪怕是蓋個章、辦個證、指個路的小事,就是最生動、最具體的踐行群眾路線,就會得到群眾真心實意的擁護和讚揚。

  篇二: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如何將“三問三觀”的理解認識落到實處,作為基層司法工作人員,我深有感觸。群眾與我們,是魚水相融的密切關係,牢不可分。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只有取得群眾的配合和支持、理解和認可,才能順利圓滿地完成工作任務。我深刻體會到,要做好工作,服務好群眾,就要了解群眾內心深處所需所想,真正做到真誠耐心、細緻入微的服務,才會讓每位群眾都滿意而歸。

  我們每一位基層司法行政工作人員都是為民服務的一個縮影,是代錶行政機關門面的一個形象,作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員,服務好群眾,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幫助群眾提高法制意識,為人民群眾提供法律援助,是我們最起碼的職責。群眾的事情沒有小事,我們不能因為事情小而疏忽大意,要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作為一名基層司法工作人員,我深刻的體會到群眾因為法律觀念淡薄,往往一件很小的事情,最後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這就要求我們能及時的發現矛盾,解決矛盾,不能等事態嚴重了才去想辦法解決。

  作為一名司法工作工作人員,我深刻體會到,要做好工作,服務好群眾,就要了解群眾內心深處所需所想,真正做到真誠耐心、細緻入微的服務,才會讓每位群眾都滿意而歸。

您正在瀏覽: 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問三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