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城裡月光

城裡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多年來我一直以為月亮是屬於鄉村,屬於鄉村的寧靜:夜色浩淼,月光輕盈的倒映在潺潺的小河中、掛在柳梢頭、遊走在山脈間,給晚歸的大叔大媽指引回家的路。

  鄉間的樹木高大而密集,村莊如漁船,點點燈光如夜捕的漁火,澄凈的空氣,夏夜的清爽,無邊的天籟,飛逝的流螢,偶爾的嬰啼,敞開的心懷,讓月光的柔情綿密起來。

  而單一的認為,城市的月亮照在城市的上空,少有樹木的掩映和月上梢頭,城市的噪聲更是鬧吵吵的,水泥鋼筋鑄成的深林,硬朗的線條遮擋着分割着,月亮或黯然神傷,或獨守一偶,只能孤獨的流瀉着寂寞。城市月亮的嘆息,城市人聽不到;城市月亮的憂傷,城市人無心分擔,城市的月亮只能凄然的掛在中天。

  今晚我忽然發現了一縷明亮的月光,久違了,已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有見到如此透亮、大而即圓的月亮了。凝視着它的光環,我沉浸在月光里,身心無比清爽,感覺一種奇異的寧靜來到心間。忽然有一種想爬上山頂近距離的去欣賞品味它散播的那片片銀色的光。簡單的包裝了下自己,踩着銀色月光,一路追趕着自己的影子朝着山頂奔去。

  渺遠而清澈的天空,籠罩着涼如冰的夜。原來城裡的月光也可以如此的美!如流水般傾瀉,滑下山巒覆蓋了整個城市的上空;如一簾白紗,飄渺在高樓的燈火闌珊處;如一身銀裝,素裹着遍山原野。繁星點點,叱吒在月的邊緣,猶如和這城市的霓虹燈媲美。

  “月是故鄉明”,不然。雖沒有鄉野林蔭下動蕩的美,但卻多了繁華。站在城市的上空,回想着故鄉的山在我的印象里是何等的高大巍峨,水是那樣的清澈透明,還有小時候月下悠然樂呵的情形,而如今卻空留一輪明月孤寂幽靜的掛在上空。世事變遷,帶着鄉野的氣息步入城市的角落裡,難道月也隨着一道而來?

  今夜,我多想躺在這靜靜的山野,看着嫵媚的月,披着它銀色的光芒沉沉的睡去,希望月下的你不要驚醒我。

您正在瀏覽: 城裡月光
網友評論
城裡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