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一)

  陳海棠 陽泉市新華小學

  書法作為民族的傳統文化,人們對它的認識並不多,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書法,併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年級暑假開始我就報名參加書法班了,雖然當時的年齡很小,但每一節課我都堅持去上課,從最簡單的橫、豎、撇、捺練起,越寫越有信心,有時甚至把時間都忘啦,看着寫好的一幅幅字帖,心中的喜悅無以言表。

  掌握了基本筆畫后就開始寫楷書,主要是寫古詩,二十首古詩要全部寫完,看着厚厚的、密密麻麻的字我有點泄氣,老師的鼓勵與表揚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萬事開頭難”嘛,我咬緊牙關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努力在寫好基本筆畫的同時注意字的間架結構,第一首詩二十個字我足足寫了十節課,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古詩寫到宣紙上,真有點出人意料,媽媽看到我的成果,會心地笑了。接下來的書法課上,我勤勤懇懇,再接再厲,最終完成了楷書的全部課程。

  現在我正在學些行書,儘管時間還不是太長,我已經在全國的“素質杯”書法大賽上獲得了銀獎,對我來說,這次榮譽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更多的是鞭策自己今後要以更高的姿態進行自己的業餘愛好。

  學習書法已有兩年半的時間,感覺自己收穫頗豐,既鍛煉了自己的耐性,又對傳統文化產生了由衷的喜愛,尤其是春節前寫對聯的幾天,在室外冒着嚴寒給路人們寫對聯,聽着他們的表揚,天氣再冷也會感覺心裡暖融融的,新春佳節掛上自己書寫的對聯,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成績是可人的,但不足之處尚需改正,有時存在急躁情緒,精益求精的精神還有欠缺,請老師和家長給我力量吧,我會朝着自己的夢想出發,堅持到底。

  班級:四年級五班

  指導老師:石紅娟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二)

  由於我平時寫字很潦草,所以,在這個暑假裡媽媽為我報了一個書法班,因為妹妹該上三年級了,也要學寫鋼筆字了,所以這次是我和妹妹一起學習。

  第一次上課,老師和我們都互相不了解,所以老師逐一詢問了我們的名字,並認真地記在一個本子上,然後,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陳”字,自此我就又多了一位老師,看到陳老師寫的字非常漂亮,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在這個暑假裡把字寫好!

  我們第一節課學的是筆畫右點,我心想我都寫過一年的鋼筆字了怎麼還從這麼簡單的筆畫開始學呀!陳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所以他來到我的身邊,拿起筆在我的紙上寫下一個右點,然後對我說:“你現在開始寫吧,我希望你能超過我寫的。我相信你能寫得很好!”於是我開始寫起來,結果真正寫起這個小小的右點來卻變得不是那麼容易了,怎麼寫也寫不出老師寫的那樣,更別說要超過老師了。於是我決定要跟陳老師好好學習寫鋼筆字……

  我的書法課結束了,我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了,真不捨得與陳老師分開,他是那麼認真地教我們,態度又是那麼地和藹,我們真的很喜歡這位老師,我一定要好好練習鋼筆字,我要讓陳老師知道他的學生都應該是很優秀的!

  通過學習書法,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不管在哪一方面都不能眼高手低,都要腳踏實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成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愛書法作文學書法心得體會小學書法特色學校彙報材料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書法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