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我們是2012年3月7號進入宏天實訓公司參加軟件開發實訓的,在此次實訓中,除了讓我明白工作中需要能力,素質,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去完成一個任務,懂得了享受工作。當遇到問題,冷靜,想辦法一點一點的排除障礙,到最後獲取成功,一種自信心就由然而生,這應該就是工作的樂趣。有時候不懂的就需要問別人了,虛心請教,從別人的身上真的能學到自己沒有的東西,每一次的挫折都會使我更接近成功。還有學會了在工作中與人的合作與交流,同樂同累,合作互助,這是團體的精神,也是必須學習的東西。

  經過之前的在校學習,對程序設計有了一定的認識與理解。在校期間,一直都是學習理論知識,沒有機會去參與項目的開發。所以說實話,在實訓之前,軟件項目開發對我來說是比較抽象的,一個完整的項目要怎麼分工以及完成該項目所要的步驟也不是很明確。而經過這次實訓,讓我明白了一個完整項目的開發,必須由團隊來分工合作,並在每個階段中進行必要的總結與論證。

  一個完整項目的開發它所要經歷的階段包括:遠景範圍規劃和用例說明、項目結構和風險評估、業務功能說明書、詳細設計說明書、代碼實現、測試和安裝包等等。一個項目的開發所需要的財力、人力都是很多的,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遠景規劃,對以後的開發進度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出現在預定時間內不能完成項目或者完成的項目跟原來預想的不一樣。一份好的項目結構、業務功能和詳細設計說明書對一個項目的開發有明確的指引作用,它可以使開發人員對這個項目所要實現的功能在總體上有比較明確的認識,還能減少在開發過程中出現不必要的麻煩。代碼的實現是一個項目開發成功與否的關鍵,也就是說,前期作業都是為代碼的實現所做的準備。

  我深刻的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軟件開發人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要有足夠的幹勁和熱情,還要有紮實的編寫代碼基礎,必須要有事先對文檔進行可靠性報告,功能說明書,詳細設計說明書等的編寫和一些風險評估的編寫的能力。

  除了圖書館,最能讓我感覺到身在大學的就是實訓機房,在匆匆過去的兩個月內,我往返於實訓機房與宿舍之間,使我享受了一個充實的學習時期,讓我感受到了大學的魅力,對自己充滿信心,對大學充滿信心,以積極的心態迎接明天挑戰。

  實訓中要求有紮實的理論基本知識,操作起來才順心應手,我這時才明白什麼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就激發了學習的慾望。

  “學以致用”,就是要把學來的知識能運用到實際操作當中,用實踐來檢驗知識的正確性。我想,這是實訓的最根本目的。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暫的實訓過程中,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在實際運用中專業知識的匱乏。以前總以為自己學的還不錯,一旦應用到實際就大不一樣了,這時才真正領悟“學無止境”的含義。

  經過為期兩個月的電子政務服務平台系統開發的實訓,我對Visual 2005.net 軟件開發平台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對微軟基礎類庫的認識與使用也有了大大的提高。以及如何使用SQL Server數據庫進行連接操作方面有了本質的提高。

  短短的實訓結束了,為我將來的就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也提高了我的軟件開發的水平,今後我將會更加努力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做一個優秀的軟件開發工程師。

您正在瀏覽: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軟件實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