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有一隻會抓耗子的貓

我有一隻會抓耗子的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十六歲的花季,對於所謂的情感還處於懵懂。在那一年,印象最深的是我那漂亮俊俏的琴表姐出嫁了,嫁給了一位英俊瀟洒、有型有款的轉業軍人。幾乎所有見證過他們婚禮的人都認為那是金童玉女的珠聯璧合。而我卻覺得那是一個真實的童話:美麗的公主嫁給了那位英俊瀟洒騎着白馬的王子。我知道,我只是一個灰姑娘。所以從不奢求那騎着白馬的王子。可我依然夢想我未來的他高大、勇敢、堅強。在外面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在家是疼我愛我寵我的有情郎。

  想象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當二十四歲的我被嫂子帶去見她那自說自畫的“優秀男孩兒”時,我彷彿覺得被人一下就推進了冰窖,徹骨的寒。他個頭矮小且瘦弱不說,最主要的是其貌不揚!真想轉身離去,迫於情面、迫於禮貌,勉強自己稍坐片刻,與他簡單的聊了幾句之後找個借口狼狽逃脫。

  姑姑、嫂子、姐姐把我堵在房中勸。“看人不能看外表,長的好壞不能當飯吃”“那孩子心地善良,還是個大學生,最主要的是人聰明又懂技術”“我們是自家人,要不是看着覺得那孩子真的好,怎麼會牽線給你”“別看外表,試着接觸一下,多點了解之後再做決定”……

  我帶着十二分的不情願,為了不傷親人的情面,不得不再次與他相見。聽他講他那殘缺的家庭、若澀的童年,學生時代的不同生活……

  他的經歷深深的打動了我那生來就有的母性善良。原來他是真誠的、能讓人安心的。他說他希望我給他一次追求的機會!

  從接受他的愛的那一天開始,我就知道,從此我將永遠的失去做太太的機會。但我更自知:即然自己沒那麼好的福氣,就更不能強求他多有本事。我在頭腦十二分的清醒時做了決定:二十六歲的我無悔的嫁給同齡的他。雖然他家貧人丑,可我覺得如果有他的愛呵護一生,足夠了。

  一轉眼十四年過去了,我的小男人一直對我呵護有加,他疼我疼孩子愛家顧家,即使如今年薪已達十八萬,他在我面前依然還是那隻溫順的貓。他常常在孩子面前戲言我是這家裡的老虎,我卻明白的知道,貓是老虎的師父,貓永遠比老虎高一招。

  我那曾經俊俏的表姐,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雖然容顏早已不及當年模樣,可歲月的沉積卻使她更顯高貴端莊。昔日那英俊瀟洒的姐夫早已變得沉穩,坦然安坐在市某一大局的第一把交椅上。即然是王子,難免被那些漂亮的姑娘敬仰、夢想,自然帶給表姐些許的落寞。好在,這一切都會過去的,這一點是不容質疑的。

  我沒有白馬,也沒有遇到黑馬。可我有一隻粘我的、溫順的會抓耗子的貓。在這隻貓的陪伴下,我生活的很快樂,沒了奢求,不再夢想,我只要我的貓永遠的陪在我身旁,一直到終老……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隻會抓耗子的貓
網友評論
我有一隻會抓耗子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