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體育場

我的體育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體育場 標籤:我的中國夢

  體育場的跑道原本都是泥土,人一旦在上面走或跑,瞬間變得灰頭土臉。去年澆注了塑膠,跑道有如出水芙蓉般清麗起來。中央的草坪也愈發青翠整潔,彷彿剛剛梳理過的秀髮。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就喜歡在這個跑道上來來回回地慢跑。冬天的草都枯萎了,露出黃澄澄的小臉蛋。凜冽的寒風在天空中不停地穿梭,拂過耳根有些疼。有時候下起零星小雨,濡濕了紅色跑道、綠色外沿。撐着傘,行進在這緘默深邃的時空里,感覺清新且自在。身邊只有三兩個同伴,和我一樣戀着這冬雨中的體育場。有一天,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斯斯文文地在雨中漫步。我頓時有了一絲羞赧,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可以在寒流中鍛煉。卻不曾想,耄耋老人也有這般意志和情趣。這才知道,任何時候都要清醒意識到自己的渺小和輕淺。許多事情,並非只有自己能做到或做好。

  春天來了,體育場一派生機盎然景象。孩子們在綠茵上放風箏,跌倒了竟然咯咯笑個不停,手中的線依然拽得緊緊的。這時節,很多人都會到跑道上來遛幾圈。不全是為了鍛煉身體,他們只是到戶外來承接這漫天遍野的春光。陽光暖暖地傾瀉在每個人臉上,恍若鍍了一層閃閃發亮的金光。笑意更加濃郁了,心也徹徹底底地綻放開來。蹣跚學步的孩童,掙脫了爸媽的手,突然變得異常一往無前。我知道,是這般親切的跑道讓他們不再害怕和迷茫。春草芬芳的氣息,不管不顧地迎面撲來,躲也躲不了。卸下寒氣,腳步也就輕巧了許多。最多的一次,我跑了整整十六圈,一點也不累。驚訝於自己超乎尋常的體力,以往我是斷然跑不了這麼遠的。人的彈性真的很奇妙,有些潛能,就連自個兒都不太清楚。直至爆發出來,才恍然大悟而後驚喜不已。

  夏天的體育場充滿了鏗鏘健碩的活力,如虎添翼。傍晚的天空,晚霞輝映着湛藍,儼然一副剛剛脫稿的水彩,令人賞心悅目。汗珠兒伴着腳下的節奏,一顆顆滴落。鞋子脫下來,擱置一旁。光溜溜的腳板與粗糙塑膠親密接觸,麻麻酥酥的感覺悄然走遍渾身。烈日曝晒所遺留下的溫熱,一陣陣揉入腳底,直往心窩口蔓延。主席台旁的空地上,一群女士們在跳廣場舞,輕快樂音不時傳遍周遭,靈動了一方夜幕。人群漸漸稠密起來,很少有人言語,也許大家都沉浸在自己躍動的心情里,從而忘了外界。迂迴在高低人叢中,寂寞和着盈實一同湧上心頭。生活是如此的錯落有致,叫人又憐愛又惆悵。快樂是最重要的,無論何時何地。

  我的體育場,當然不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可是在我心中,它是獨一無二的。你也可以喜歡它,或者戀着它。只是傾心的程度,或許會比我稍稍遜色一些哈。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體育場
網友評論
我的體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