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學習黨史心得體會〈1〉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抗日戰爭,卻從許許多多長輩們的陳述中慢慢的在體會了這句話,直到長大后,讀了中國近代史,看到了眾多歷史書籍中的真實畫面,才知道什麼叫歷史,才知道中國共產黨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偉大的組織。才知道中國共產黨對中華民族的意義所在。

  中國共產黨已經迎來九十華誕!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勛。讓我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細讀中國共產黨黨史,我深感當今穩定而繁榮的社會局面是多麼的來之不易,也深深地體會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建設好新中國!

  通過最近黨史的學習,我從中學到了很多關於黨和軍隊建設的知識,作為一名教師,我覺得了解黨和軍隊的發展史是自身素質的一種積累,更是時代的所迫。下面就談談我的一點學習感受和改變。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愧疚。現在的我們,充分享受着黨和國家對我們的關愛與呵護,然而對於我們國家的政黨與軍隊的建立、成長、發展、壯大直到而今的輝煌,從來只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如今看似平淡甚至有些無聊的日常生活,是經歷了怎樣艱苦卓絕的奮鬥才得以實現的。回想起我以前抱怨學習生活的情景,感覺非常愧疚那些為了我們自由與幸福的先烈們,如果我們再不好好工作,該如何面對他們。

  真正的加入中國共產黨后,發自內心的感覺到自己肩上的責任和使命。我知道,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更應該不斷深入的學習黨史,了解我們黨的歷史、現在和註定恢宏的未來。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歷史意識的民族,歷來有治史傳統。歷朝歷代,國家修國史,地方有志乘,聚族之村則常修譜志。

  我們黨是一個善於總結歷史經驗教訓的黨。早在1942年,毛澤東同志在《如何研究中國共產黨黨史》中告誡全黨:“如果不把黨的歷史搞清楚,不把黨在歷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辦得更好。”堅持不懈地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科學發展觀等黨新時期的創新理論,以這些基本理論作為我行動的指南,清除頭腦不積極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

  通過全面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展現90年輝煌成果,弘揚黨的豐功偉績,引導全體小組成員熱愛黨、擁護黨,激勵了我們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我們要把學習黨史活動與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實際相結合,使學習活動成為凝聚人心、增進團結、求真務實、推進學習工作的過程,永遠堅持黨的領導。未來,無論自己踏入社會後,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2〉

  通過一段時間閱讀有關黨的歷史,讓我受益匪淺。讀完這飽含深刻意義的黨歷史,知道黨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實踐是永無止境的,其次就是要更加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多方面充實自己,然後全身心投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黨服務。經過黨史學習,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黨,以及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即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中國共產黨在民不聊生、破敗不堪的舊中國誕生,它是不容易的,歷程更是艱辛萬苦的。它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和歷史的考驗,其凝聚着無數革命黨人的智慧和力量。不管在是千瘡百孔落魄不堪還是還是太平盛世國家昌盛,指引中國前進的始終是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初的艱難考驗,土地革命、“三反五反”的穩步發展、“文化大革命”的危急時刻、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鄧小平同志倡導下把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與當代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相結合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開創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十四屆三中全會以後,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中,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又作出了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決定。這充分證明我們的黨與時俱進。建國初期我們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改革開放、不斷發展的今天,我們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和諧發展的中國;面對滾滾前行的歷史車輪,我更加堅定了一個信念:沒有共產黨就不會有未來屹立於世界強國之列的中國和中華民族。尊重歷史、立足眼前、放眼未來,只有堅持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學習黨史就是要我們始終牢記黨的理想信念,不忘黨的最終目標;牢記黨的歷史經驗,以史為鑒。學習黨史使我明白當前我們的任務是擁黨、立志、向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應當擁護黨,努力學習、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與一切反黨反人民的行為做鬥爭。在高度文明的現代社會,一切都在迅速發展,我們青年人必須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奮鬥目標,並為實現目標而積極努力。作為新時期的青年,我們應當肩負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這就要求我們要有過硬的本領,同時要有堅定的立場和正確的思想認識。我們平時不僅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而且要加強身體素質的鍛煉,使自己成為一個文武兼備之才。同時,我們應該積極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社會注意榮辱觀,用先進的理論和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也必須堅持,認真學習,善於運用鄧小平理論和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嚴守黨紀國法,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另外,我們還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的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糾正自己的錯誤,端正自己的行為,明確自己的目標。最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我們的社會建設成為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心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努力的學習,努力地培養自己創新精神,要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保持共產黨員本色。

  通過學習黨史、學習前段時間胡錦濤同志在清華大學的演講,都是我受益匪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時時刻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時時刻刻把“創先爭優”結合到自己的學習工作中來。做到:一、學習刻苦一點: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提高自己的學習質量。主動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全面發展自己,突出自己的個性,把自己培養成適合當今社會需要的優秀人才。二、奉獻多一點:不計報酬、不在乎地位金錢和榮譽,發自內心的為自己身邊的老師同學多做一些事,以集體利益出發,多奉獻。只有這樣才能正在做到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三、工作兢業,作為共產黨員自然要比其他同學更有義務和責任為老師、為同學排憂解難,工作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多與老師同學交流,不斷鞭策自己,以達到更好的工作效率,要堅信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自己。

  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我們應當更加緊密地圍繞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深入思想、深入應用。始終牢記並充分學習胡錦濤同志在清華大學上的講話,學習上刻苦努力把文化知識同思想道德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培養和發揮自己的創新思維、加強社會實踐、全面發展。歷史是過去傳到將來的回聲,是將來對過去的反映,學好黨的歷史,了解過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我今天才能創造明天。黨的歷史想一條河流,曲折但是堅定地向一個方向流動,穿行90年的歷史長河,點點滴滴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輝,我們都是長河的一滴滴水,任他洪水猛獸還是壁立千仞都無所畏懼、堅定不移。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史。這次學習讓我從思想到靈魂都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最先進的思想、最偉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業洗禮。我的心靈學習黨史心得體會也被強烈的震撼了。

  通過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勛。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一名黨員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時時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到:

  一、業務精一點

  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光講大道理不行,沒有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先鋒和模範作用也就顯現不出來。教學中要從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入手,進行有效備課模式,放開手讓學生主動參與到學習活動中,並充分利用好現代的多媒體教學手段,形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風格。

  二、奉獻多一點

  做一個優秀的黨員,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求奉獻比別人多一點。我們講奉獻,是指為了黨的事業、集體利益,不計報酬,不在乎金錢、地位和榮譽,發自內心地去為社會和他人做一些事。誰能真正做到奉獻比別人多一點,誰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認和肯定,他的先鋒模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

  同樣,作為黨員教師要把愛獻給學生。對學生的愛是多方面的,在他們的生活需要我們的關懷,他們的學習需要我們去關心,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需要我們去幫他們克服,對學生的關愛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認真去做,就一定會成為學生的心目中的好老師。

  總之,作為黨員教師,要發揮先鋒和模範作用,就要在業務上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業務比別人精一點,工作效果比別人高一點,貢獻也就會多一點、大一點。

您正在瀏覽: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黨史學習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