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3篇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一)

  海綿鈦廠趙艷祥 雲南新立有色金屬有限公司

  對於班組長的工作,很多人認為就是做做工,管管人,根本沒有什麼技巧可言,也不需要培訓,只要能吃苦就可以上崗,就可以做好。誠然,吃苦耐勞是一個重要的條件,但班組長所要做的工作並不是如此簡單。

  在這次厂部組織的班組長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作為班組長應該具有的八種能力:

  1、紮實的專業技術能力:班組長應該對自己的崗位熟悉,能夠指導下屬並向上級提供建議,幫助其正確判斷。這是開展工作必備的能力。班組長作為基層管理人員,這方面的能力特別重要。

  2、熟練的問題解決能力:班組長應該具有發現問題的意識和想象預測能力,一旦發現問題,立即分析現狀找到原因,要善於提出問題,全方位思考對策直至解決問題。

  3、卓越的組織授權能力:為了使工作效率最大化,班組長應利用班組每一個成員的特點進行任務的分解與授權,相信他人也是相信自己,讓他們發揮自己的長處,同心協力完成,使工作效率提升至最大。

  4、培養下屬能力:下屬的培養是管理人員的重要任務之一。班組長應該熟悉每一個下屬的需求,在工作中讓他們自由發揮自己的長處,使他們的成就感與工作能力能夠長期的得到提高。

  5、準確的傳達,溝通能力:班組長作為一線指揮者上級傳達的指示一定要認真領會,傳達給下級一定要準確到位,否則容易產生歧義,造成工作中的失誤乃至事故。

  6、要有激勵和減壓能力:要讓員工充分的發揮自己的才能努力工作,就要把員工的“要我去做”變成“我要去做”,這就是激勵帶來的轉變。作為一個班組長每天有很多繁雜的事物以及大量棘手的事情需要解決,其所要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通過自我激勵的方式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增強工作成功的信心。

  7、自我約束能力:班組長應不沉湎於惰性及日常業務之中,應經常自律自己的行為,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努力增進自己的知識,人格的能力。

  8、歸納和總結能力: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很多,學習的東西也很多,如果不具備歸納和總結能力,那麼我們就會邊學邊忘,沒有多大的收穫。所以在實際的工作中,要努力親身實踐,不斷摸索,歸納和總結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班組長,想要當好“兵頭將尾”首先要有較強的責任心,其次還要有管理能力和溝通協調能力,班組長的素質和能力直接影響生產經營效率和安全生產狀況。現場生產情況隨時都在變化,隨時可能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也應該根據實際,隨機應變。我要把培訓看到的、聽到的、學到的應用到實踐中去,真正做到學有所用,學以致用,帶好自己的班組,為我廠的“三同時”驗收做出貢獻。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二)

  如何打造高效班組

  ——武漢廠首屆班組長培訓班培訓心得

  一車間矯正班組長 鄒磊

  地基不牢,地動山搖。班組長作為企業最基層的管理者,可以說是企業的細胞。班組長影響着上級領導決策的實施,影響着企業目標的最終實現;班組長既是承上啟下的橋樑,也是員工聯繫領導的紐帶;班組長是生產的直接組織者和參與者,所以班組長既應該是崗位上的技術骨幹,又應該是業務上的多面手。

  短短一天的培訓下來,我的感受很多。培訓課程從理事到管人,給各位基層管理者提供了許多科學的班組管理的思路和方法;公司組織對的這次培訓也讓每一位班組長感受到了公司的重視和關心,每位學員都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忙着給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強化能力,無形中給與了我們強大的工作動力;同時,我也真正感到自己以前做的還差的很遠,這次培訓不僅給了我們反思的機會,也是促使他們對班組管理的方方面面進行主動思考。

  在此我就班組長如何帶好班組、如何提高生產效率這兩個問題談談我自己的看法。

  關於如何帶好班組,我認為就是如何去用人、培養人、凝聚人。作為一班之長,面對性格迥異、特長不同、需求不同,甚至目標不同的人組合到一起的班組,如何團結班組成員齊心協力完成企業的工作,發揮班組成員的特長呢?作為一名班組長,用好班組成員是組織好生產的一個關鍵環節。

  我們在用人過程中應量才使用,揚長避短。作業管理者應把員工安排到最合適的崗位上,把員工的長處用到極致。而人有所短,作為班組長應培養自己的組員,幫助他把技術的缺陷逐漸改善。這就是要控制過程,也就是員工在操作時班組長應在過程中檢查,並發現問題要求組員改正並加以指導。做到將質量事故扼殺在萌芽時。當組員們的技術水平都提高后就應該將其凝聚起來,擰成一股繩很。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定下一個目標,一個大家努力可以達成的目標。再者就是要在班組團隊內部營造一個你追我趕的競爭氛圍,促進班組成員整體的成長和提升,齊心協力,共創佳績。

  關於如何提高生產效率,在我看來就是一個目標管理的過程。

  首先我們在日常的生產中任何事情都會有一個目標,因為我們的工作是先有目標後有計劃的,制定好目標,我們研究策略並制定計劃,再加以實施最終得到結果。我們要找出目標和結果之間的差距,這個差距就是問題,有了問題我們就要研究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並加以改善。而這一系列的工作中班組長是直接的組織者以及操作者。計劃實施過程中對自己的組員加以輔導,在組員執行過程中我們要加以監督和管控,避免出現問題。我相信如果按照這樣進行計劃管理,最後的結果就算達不到目標也不會相差太遠,也必然會達到提升業績的效果。

  作為一個班組長,我還欠缺很多,要做好一個班組長,不光是培訓中學習,還要在平常工作中學、書本中學,並且領會到的方法要在工作中落地。有了堅強的信念、合理的目標、科學的方法,對於今後的班組管理,我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做好班組長,為武漢廠的未來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三)

  寫在培訓之後

  ——武漢廠首屆班組長培訓班培訓心得

  三車間焊接班組長 吳明

  非常榮幸能夠參加武漢廠首屆班組長培訓班,同唐殷澤老師共同學習、探討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通過這期培訓班的系統化學習,不僅讓我收穫了許多知識、方法和經驗,更重要的是讓我有了一股拼勁,更加嚮往走向更重要的基層管理崗位!下面我就分三個方面談談我參加這次培訓的感受——

  一、學習感受

  1、領導高度重視。這次培訓班從籌備到組織,各級領導都對此高度重視。對於一個大型企業來說,最小最基礎的單元結構就是基層班組,激發基層的活力也是企業發展的關鍵。總部和大區都對此次培訓非常重視,不但高薪聘請了國內著名的班組長系統能力提升教練唐殷澤老師,總部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楊書華還來親自為我們授課。

  2、學員十分珍惜。作為一名基層的員工,每天除了活躍在生產一線上,很少有自己大把時間去進行學習,也更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去進行系統培訓。因此這次培訓開班以後,每位學員都非常珍惜這個學習機會,忙着給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庫,武裝自我,強化自己的基層管理能力。

  3、內容切合實際。這次培訓班整個課程設計巧妙,既不會讓大家聽起來索然無味,又不會讓大家處於囫圇吞棗狀態。從王朝陽總經理的講話到楊書華總經理的授課,再到唐殷澤老師的培訓課程,都結合了大量的實例,讓我們在具體的情景中學到方法或理念,深入淺出,貼合實際。

  二、心得體會

  1、基層管理者當看廣角鏡,全面統籌發展。基層管理者,當站得高望得遠。基層是企業的一線部門,但並不意味着基層管理就要把思維局限於這個小小的班組,相反應當同領導保持高度一致,全面統籌,科學謀划。我們要作為上級領導和一線員工之間的連接橋樑,應當上傳下達,反饋基層信息,傳達上級政策。只有站在整個企業發展的大局上,才能夠成為基層一線的骨幹力量,更好的引領一線員工,朝着企業的發展目標前進。

  2、基層管理者當看顯微鏡,關注細節成敗。基層管理者應當察小節、觀枝末。基層是企業的生產管理最為重要的單元細胞,基層的成敗直接影響企業的發展。基層管理者必須“明察秋毫”,事無巨細。對於一線員工的情緒問題,我們應該第一時間知曉,對於焊接質量的好壞,我們應該第一時間掌握。基層管理者必須時時刻刻關注到班組的方方面面,並有針對性的採取應對措施。

  3、基層管理者當看平面鏡,不斷提升自我。基層管理者應當照鏡子正衣冠。班組長無疑是班組內基層員工的標杆和榜樣,因此班組長們最當需要注意自身的作風建設,要時時刻刻警醒着周圍盯着你的目光,那是來自員工的監督。一個小的失誤很可能就失去了員工的信任,失去了團隊的凝聚力。要時刻在心中豎起一面鏡子,對自己嚴格要求,不斷對照自完善自我,才能夠樹立起威信,從而帶好團隊。

  三、未來打算

  1、找准一個底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要從忙碌的生產工作中擠出時間給自己醒醒腦、充充電。要不斷的加強自身思想建設,找到自己的一個底線,樹立好的優良作風,給手下的兄弟樹好榜樣,影響他人、帶動他人。

  2、守住一個紅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學習各項管理制度,認識到什麼當作為,什麼不當作為,守住生產中的紅線。同時要將制度應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堅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堅持制度的剛性約束,規範一線員工的行為,提升一線員工的紅線意識,實現工廠生產工作的安全規範。

  3、消除一個界限。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第一個身份,即企業的一名普通員工。因此在今後工作中,我們必須消弭一個界限,不能把自己的“官”太當回事。我們要始終記住,我們是一個大家庭,而不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我們每個人都要彎下腰來,積極團結班組團隊,緊緊地擰成一股繩,把力都往一處使。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外部環境中,取得企業的跨越式發展。

您正在瀏覽: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