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兩篇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兩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兩篇 標籤:先進事迹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一)

  學習了杜順老師的先進事迹后,我感受很深。從杜順老師身上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教師責任的分量。

  杜順老師身殘志堅,他在默默無聞中釋放着生命的光彩,他在平凡的崗位上演繹着偉大的傳奇。

  誰能想象走1500米路要用兩小時40分鐘,那是何等的艱難?誰能體會在冰雪中無數次跌倒和爬起的感觸與辛酸?誰又見過被冰茬扎破的手和臉及被雪水凝固的衣褲?誰又能想象到僅憑腦袋支起摩托車或用一條腿蹬自行車,那是怎樣令人難忘的情景?

  這些卻都是杜順老師的親身經歷和真實生活,一個曾被醫學界宣判死刑的脊髓空洞症患者。當他知道自己得了被判死刑的絕症,杜順老師鎮定自若,沒有絲毫的畏懼。他深知生命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沒有絲毫的猶豫,帶着微笑學生中間,他把所有的光和熱全部獻給了孩子們。他憑着鋼鐵的意志,忍着病痛,苦也不說,累也不說,把痛苦埋在心裡,把快樂的微笑獻給學生。

  一輛三輪車、一把輪椅、一副雙拐——承載着杜順老師沉重的人生,也支撐着他對明天的希望;一支粉筆——給他生命的力量,也書寫着他人生的價值。

  15年輪椅授課,杜順老師以殘疾之身擔負起沉甸甸的“師責”,他雖身殘,雖身忍劇痛,但他卻像正常人一樣履行着自己的責任,堅守着這份責任。

  在杜順老師那裡,責任也許不只是像山一樣震撼人心,而更多像天一樣充盈着他生命的每一處細節。他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詮釋了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

  學習了杜順老師的先進事迹后,他那強者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勵着我。我想起這樣一句話:既然選擇了地平線,就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像杜順老師那樣把一切都獻給鄉村的孩子們,用愛心創造生命的奇迹。讓自己的教育人生充滿色彩,一路芬芳。我把這樣一句話送給各位同行,也送給自己:雖然我們很平凡,但我們可以有偉大的心靈,雖然我們默默無聞,但我們依然可以綻放不朽的光彩,只要你用愛扛起這份責任,你的人生也會因此而精彩。杜老師用他那樸實的語言謳歌出一曲曲不朽的樂章;用他那頑強的毅力詮釋出生命的奇迹;用他那無私的奉獻描繪出一幅幅感人的畫卷。通過對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教師所肩負的神聖使命。教書育人、敬業奉獻是我們的本職工作,要想做好一天,是很容易的,但若能堅持一生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要把學生時刻放在心中,用愛來與他們溝通,用愛來與他們相處。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善於交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不但要做學生的良師,更要成為學生的益友。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二)

  杜順,長嶺縣大興鄉萬福小學教師中的一員。然而,正是這普通的一員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杜順,一位身殘志堅強的無名英雄。他不像張海迪在輪椅上著書立說,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強忍着脊髓空洞症的頑疾,輪椅上用生命詮釋者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他的實際催人淚下,他的精神感天動地。他用智慧啟迪智慧,用心靈點燃心靈,用生命塑造生命﹗當他知道自己得了被判死刑的絕症,杜順老師鎮定自若,沒有絲毫的畏懼。他深知生命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沒有絲毫的猶豫,帶着微笑學生中間,他把所有的光和熱全部獻給了孩子們。

  他憑着鋼鐵的意志,忍着病痛,苦也不說,累也不說,把痛苦埋在心裡,把快樂的微笑獻給學生。杜老師用他那樸實的語言謳歌出一曲曲不朽的樂章;用他那頑強的毅力詮釋出生命的奇迹;用他那無私的奉獻描繪出一幅幅感人的畫卷。通過對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教師所肩負的神聖使命。教書育人、敬業奉獻是我們的本職工作,要想做好一天,是很容易的,但若能堅持一生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要把學生時刻放在心中,用愛來與他們溝通,用愛來與他們相處。

  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善於交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不但要做學生的良師,更要成為學生的益友。與杜順老師相比,我們的條件實在是太優越了,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擁有小有盈餘的物質條件,我們擁有先進的教學設備……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教師這一光輝的職業?還有什麼借口不履行教師這一神聖的職責?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通過學習,我決心以杜順老師為榜樣,在師德中真正體現自我價值。道德立於心,工作成於手。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既教書又育人。以飽滿的熱情和和藹的工作態度對待每一位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為每一位學生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兩篇
網友評論
學習杜順老師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