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一

  看了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迹,讓我很受感動。

  龔全珍同志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區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平凡樸素而有着堅定信念,充滿活力的長者,發揚着甘將軍"聯繫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寶貴精神。

  龔全珍同志淡泊儉樸了一輩子、情注教育了一輩子、無私奉獻了一輩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齡。然而,她關注社會、幫助他人的腳步沒有絲毫放緩,這些早已在歲月的流轉中成為她的習慣和本能。

  龔全珍同志放棄大城市優越的生活,選擇回鄉與鄉親建設共同的美好家園;她堅守着革命前輩優良傳統,更孜孜不倦地將其傳播到青少年中間。這位衣着樸素、精神矍鑠的老人。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書寫了愛與奉獻的生命長歌,但龔全珍同志卻謙遜地說:"我沒做什麼啊,作為一名老兵、一名黨員,我做得還不夠。"

  是啊,龔全珍同志給這個以物質為基礎的社會一個大大的感嘆號,老人已經耄耋之年,卻讓年輕的你我相形見絀;老人的生活固然簡譜,但是內心世界卻是常人無法比擬的豐富;老人的話語極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迹卻讓人心潮澎湃。

  龔全珍同志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她以崇高的人格立世,給身邊人帶去溫暖的力量。她以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為新世紀的你我帶來了無法抗拒的感動。龔全珍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當代人實現"中國夢"的核心價值觀

  龔全珍同志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區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龔全珍同志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着入黨誓言。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區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

  在新時期,追尋紅色記憶,傳承優秀傳統,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是全社會共同的心愿。

  五十年前,甘祖昌將軍自願放棄**軍區後勤部長的高位,解甲歸田恢復普通農民的本色,在共軍中空前絕後。作為他的妻子龔全珍也就毅然隨着將軍回到了蓮花縣坊樓公社沿背大隊,在崇尚等級制、終身制和世襲制的華人社會中,只有歷史文學作品中的花木蘭可以相比。

  在學習完龔全珍同志先進事件后,我深有感慨,她的一生崢嶸歲月真值得我們大家去好好學習。

  學習她的不爭名不爭利甘於奉獻的精神。龔全珍同志從不以將軍身份自居,她在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平平淡淡,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埋頭苦幹,隨丈夫甘祖昌將軍回江西真正做農民,耕田養豬種樹,捐出七成工資給鄉親修橋補路,建水庫電站,卻自奉甚薄,自已的生活必須品基本上是自己種的。

  學習她獨具的人格魅力。龔全珍同志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區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學習她那種永恆的堅守。龔全珍奶奶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學習她那種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着入黨誓言。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區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

  最後希望龔全珍同志健康、幸福!

  教師學習龔人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龔全珍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萍鄉市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區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黨齡的老黨員。

  龔全珍同志將其丈夫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寶貴精神在她身上熠熠生輝,也成為她的人生信仰和永遠的活力。帶着丈夫"活着就要為國家做事情,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幹不了重要的工作就做簡單的工作,決不能無功受祿不勞而獲。"的囑託,她放棄將軍夫人的優越待遇,紮根山村一輩子,放棄條件好的學校到條件差且偏遠的小學任教,且一干就是13年,全心全意撲在教育上。擔任社區輔導員,開展革命傳統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動50餘場,參與居民思想輔導40餘次。在她的勉勵下,社區建立了"1365"社會管理新模式,提出了"溫馨社區、和諧家園"的服務目標;定期為社區黨員、居民和困難家庭開展革命傳統,理想信念教育和扶貧濟困慈善活動。

  龔全珍同志時時刻刻關心社區黨員幹部、青少年革命傳統和理想信念教育。每年為當地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講黨課。推行了"講、觀、作、學、談、行"服務內容,通過講一堂黨課、觀一個基地、作一次輔導、學一句名言、談一番感受、行一次慈善等活動,建立起龔全珍工作室的長效服務機制。在黨課中,她總是熱心參與,耐心輔導,用心學習,提升思想境界。她還經常深入到中小學校,為青少年作革命傳統的教育報告,講述老紅軍的優良傳統,模範人物的事迹等,關心青少年和思想、學習和生活,解答同學們提出的各種問題。如今,她還莊嚴承諾:"健康時,每周到小學義務講課;生病時,決不浪費國家錢財;去世后,把生前最後一個月工資作為黨費上交"。

  龔全珍同志勤儉節約、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好傳統、好情懷大放光芒。她經常幫助社區居民、留守兒童、單親家庭、困難家庭。結對幫扶、捐款捐物、志願服務早已是她的日常活動,她與許多貧困學生結成幫扶對子,生活並不富裕的她已累計捐款10餘萬元,資助學生上百人,將一生近一半的工資無私奉獻給了他人。2008年她倡導成立獎學扶助基金,並帶頭捐助1000元,不少單位和個人積極響應,基金累計超過26萬元。然而她自己生活卻很節儉,從不亂花一分錢,對於子女給她買的一套200塊錢的衣服還常說太貴了。她的感人故事成百上千,她的光榮事迹傳遍萬里。

  她的白髮,源自丈夫生前囑託與愛的信任,源自革命老區的血脈情誼與赤子情懷,源自飽經風霜的人生閱歷與巋然不動的品格魅力,源自自覺的黨性高度與堅定信念。

  她的微笑,彰顯出教育事業的宏偉,弘揚奉獻精神的強大,展現大愛無疆的寬闊,顯示新風和諧的美好。

  作為一名晚輩,對照她這面崇高而又明亮的鏡子,我看到了自己的卑微與渺小,領悟到了人生真正的價值與意義;作為一名青年輔導員,我發現了自己浮躁、急功近利、職業倦怠的心態,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上都值得我去深刻反省與剖析;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深知自身離一名優秀黨員還有很大的差距,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作風精神須努力加強。

  她是教育界的楷模、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我們應以龔全珍同志為榜樣,學習她堅定信念、永葆本色的堅強黨性;學習她敬業奉獻、一心為民的豁達情懷;學習她堅守正道、矢志不渝的執着追求;學習她不求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她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精神作風。

  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三

  目前,我縣正在開展"弘揚甘祖昌精神,學習龔全珍事迹"學習主題教育活動,這是縣委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提高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執政能力水平,反腐倡廉的一項重大活動。通過參加學習,我深刻領會到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其目的是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主動接受監督,嚴格依法用權,對深入踐行勤廉為民宗旨,提升工作水平。

  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要認真學習《黨章》、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清除頭腦中非無產階級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認真學習龔全珍同志堅守理想、傳承信仰的優良品質,甘於平凡、樂於奉獻的高尚情操,務實為民、心繫群眾的人生追求,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認真學習甘祖昌將軍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牢記宗旨、鞠躬盡瘁的公僕情懷;一心為民,淡泊名利的高尚追求;不忘本色,艱苦樸素的思想境界;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科學態度;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的優良作風。以甘祖昌、龔全珍同志的榜樣,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事業觀,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增強攻堅克難、敢擔重任的信心和勇氣,切實提升領導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大力弘揚優良作風,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突出業績。

  二,嚴格要求,踏實工作。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圍繞促發展,保民生,奮力拚搏,努力工作,做到能幹事、會幹事、干成事、不出事,以工作的成就體現學習成效。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根據省、市、縣對房產管理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立足行業,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作為房產管理與服務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落實住房各項民生政策。重點做好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設。圍繞"保障好、管理好、服務好"的工作目標,重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設、不斷"鞏固、完善、調整、提高",注重健全實施民生工程體制機制,在發展中促轉變,在轉變中謀發展,加快民生工程建設。大力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切實抓好2013年我縣保障性住房建設目標:新建廉租住房360套,建築面積18000平方米,公租房200套,建築面積10000平方米,切實解決部分中低收入困難群眾的住房難問題。

  三、嚴以律已,清正廉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個單位的"一把手",要學習甘祖昌、龔全珍同志嚴以律已、清正廉潔的優良作風,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時刻保持思想純潔,作風純潔,保持清正廉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堅定政治立場,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凡是不允許別人做的事,自己首先要帶頭不做,自覺做到全力公開,透明,自覺接受監督,自覺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行為民所察。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不斷強化廉潔自律意識,從"小節"做起,學會自我約束,堅持做到自尊、自愛、自潔、自警、自控,時刻牢記黨的反腐紀律,在工作、生活中我們都要時刻檢點、約束、警示自己,做到拒腐蝕,永不沾。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模範遵守制度,保持高尚情操,自覺遵守黨章黨紀,才能確保干成事不出事。同時,全面抓好基層黨組織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加強行業內部管理和幹部職工隊伍建設。

  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四

  龔全珍奶奶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區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平凡樸素而有着堅定信念,充滿活力的長者,發揚着甘將軍"聯繫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寶貴精神。

  龔全珍奶奶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區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龔全珍奶奶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着入黨誓言。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區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

  在新時期,追尋紅色記憶,傳承優秀傳統,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是全社會共同的心愿。

  我們要向龔全珍學習,學習她堅定信念、永葆本色的堅強黨性;學習她服務群眾、一心為民的質樸情懷;學習她忠於職守、矢志不渝的執着追求;學習她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她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

  以上就是本人在聽取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後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