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閱讀了《崇廉尚潔風清氣正》等廉政書籍,通過這個階段的讀書學習,我對這次學習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新的認識,深理解"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古訓。下面我就談一下通過學習而領悟到的心得。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懂得了廉政是一種文化,廉政建設不僅僅上層領導幹部的事,與我們稽查員也是密切相關,作為一名稽查隊員,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葆住純潔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三個代表"和"八榮八恥",才能保證我們煙草事業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

  第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自己的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第二,以案為鑒,廉潔自律。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作為煙草稽查員,應該時刻牢記做事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廉潔自律、潔身自好。

  第三,界限分明,杜絕腐敗。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特別是領導幹部都面臨很多誘惑,從公僕到罪犯往往一步之遙。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要認真想一想,在原則問題上要堅決做到界限分明,堅決杜絕腐敗的侵蝕,腐敗對黨員幹部的侵蝕如同溫水煮青蛙,腐敗分子不是猛然間對你進行拉攏、行賄,而是選擇點滴侵蝕的方式,今天吃飯喝酒,明天唱歌打牌,先拉交情鞏固感情,最後才會憑藉感情辦事情。我們黨員幹部行使職權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謹慎心態,千萬不能出現思想偏差,錯走一步。從這一點來說,對黨員幹部進行反腐倡廉教育要做到經常化,持之以恆,時時提醒教育黨員幹部自警自律,慎微慎小,切實做到廉潔勤政。

  強化反腐倡廉意識是我作為一名團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我要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執行黨員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做一名大公無私、廉潔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好員工、好團員。

您正在瀏覽: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