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蓋軍銜從一個普普通通的學徒工成長為高級技師、高級工程師、全國勞動模範、“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在普通而平凡的崗位上取得如此突出成績,得到各級領導和周圍同事的一致肯定,這和他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老蓋的先進事迹,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老蓋最突出的一個特點和長處就是刻苦學習,善於思考,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能夠主動自我加壓,手不釋卷,利用一切工余時間學習,鑽研技術和業務知識,使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很快得到提高。我們要學習他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是與自己工作的實際需要分不開的。因為如果不注意讀書學習,不注意知識的積累,不注意研究新問題,思想就會封閉,思路就會狹隘,在工作中也就拿不出新辦法,出不了好主意,工作流於一般化,難以適應新形勢和任務的需要。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增強學習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像他那樣,利用一切空閑時間抓緊學習。

  二、要養成勤奮敬業,踏實肯乾的好作風 蓋軍銜同志在工作崗位上勤懇兢業,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項工作。這位中國最牛的技工,在10年的時間裡三度踏上南極“修機器”的“南極英雄”,顧不得照顧家裡的親人,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祖國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正是靠着這種勤奮的敬業精神,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經他手培訓的技術工人超過3000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先進,我們要像老蓋一樣用滿腔熱情,恪盡職守,勤奮踏實工作,以持之以恆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要養成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好品質 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作風可貴之處在於他通過艱辛勞動,在本職崗位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的時候,能夠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這說明他為國家、為企業踏實工作,不是做表面文章給領導看的,更不是為了個人私利,而是能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懷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我們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得養成一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和腳踏實地的作風。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就什麼事情也幹不成。對照先進的典型、榜樣,我想:不管幹什麼工作,都應該保持一種激情,永遠做到對黨的事業、對自己的工作激情澎湃地幹些事情。 蓋軍銜平淡而又傳奇的一生,無私奉獻和不畏艱險的精神,催人淚下,動人心魄。他的人格魅力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而他所產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將轉化成我們實實在在的行動。我們要以老蓋為榜樣,認真對照檢查不足,切實改進提高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以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蓋軍銜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