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周小燕的先進事迹,在上海140萬共產黨員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人們把周小燕頌為“紅燭”,包含着讚揚她是一位優秀的教育功臣的意思,但更因為她是一名無私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周小燕是一名有着近半個世紀黨齡的老黨員,她對黨無限忠誠,把全部身心奉獻給了黨的教育事業,充分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遺餘力、長期奮鬥的崇高精神風貌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紅燭精神”。周小燕的先進事迹和優秀品質,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真實寫照,是深入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生動教材,是上海廣大共產黨員學習的好榜樣。

  周小燕是一位藝術家、教育家,但首先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周小燕活躍在文藝戰線,但她所表現出來的無私奉獻的“紅燭精神”,卻遠遠超越了她所耕耘的領域。正因為如此,周小燕的精神和品格,才具有如此廣泛的影響力和如此普遍的教育意義,成為全體共產黨員學習的榜樣;正因為如此,周小燕的事迹和品質,才具有如此深沉的震撼力和如此巨大的鼓動力,激勵着我們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始終走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全面發展的前列!

  從周小燕的身上,我們懂得:

  ——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是黨的先進性的基礎和體現,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工作在不同崗位上、生活在不同環境里,但其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就是加強黨的意識,正確看待成績、名利和地位,舞個人與組織、職業和黨的事業,盡崗位職責與盡黨員之責的關係。

  ——社會成員要樹立和堅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周小燕從海外歸國50多年來,始終嘔心瀝血,燃燒自己,培養學生;入黨49年來,始終淡泊名利、無私奉獻,一切為國,始終兢兢業業,保持着常人難以相信的飽滿工作熱情,精益求精,奮發有為,到了88歲高齡,還實踐着“一天要作幾天用”的豪邁諾言……說到底,就是因為她有着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周小燕的事迹再一次深刻地啟迪我們,理想信念是根,永遠引導我們奮勇前進。

  紅燭精神光萬丈,我們要以周小燕同志為榜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走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全面發展而努力奮鬥。

  共產黨員也是社會的一員,有着不同的崗位、扮演着不同的社會角色,但是我們的身份,首先是黨員。我們說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加強黨的意識,黨的意識是黨員的靈魂,黨的意識,第一位就是黨員對自己“第一身份”

  周小燕的事迹還告訴我們,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就是在我們的改革、開放和建設事業中,在我們社會的各條戰線上,衝鋒陷陣、走在前面的,首先應當是我們共產黨員。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就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要比別人學習和貫徹得好一點,觀念理論要比別人先進一點,思想境界要比別人高一點,奉獻精神要比別人強一點,犧牲自己要比別人多一點,挑的擔子要比別人重一點,好處得益要比別人靠後一點。周小燕就是一個始終走在前面的共產黨員,50多年來,她嘔心瀝血、夙興夜寐,悉心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到了八旬高齡,還在實踐着自己“為祖國、為藝術,一天要作幾天用”的豪邁諾言,不遺餘力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殫精竭慮、無私奉獻。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以周小燕為榜樣,平時看得出,關鍵時刻站得出,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日常的社會生活里,始終走在群眾的前面,在人民利益最需要的時候,在黨的一聲召喚之下,首先站得出、豁出去,為人民赴湯蹈火,為黨奉獻一切。總之,平常時節也好,危難時刻也好,要讓群眾看到共產黨員衝鋒在先、吃苦在前的背影,從根本上增強黨的執政能力和凝聚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周小燕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