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在開學初的第一次教師例會上,我校姚校長特別向全體老師介紹了一位長期堅持在小學教育教學第一線,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己任,三十年如一日堅守教育崗位,即便罹患絕症生命垂危,仍然以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拚搏奮鬥,堅持與時間賽跑、與病魔抗爭,為人民教育事業燃盡生命之火的偉大人民教師、優秀共產黨員呂榕麟同志。呂榕麟同志生平事迹,呂榮麟同志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事迹,撞擊着每個教師的心靈,讓每個教師深受震撼和激勵,滿懷敬佩之情。

  首先,端正自己的教學態度。能不能上一堂好課,能不能讓課堂呈現出更多的亮點,教學態度是至關重要的,個人的教學能力和水平是次要的,個人的教學能力再強,水平再高,缺少一個端正的教學態度,課堂也是很難出彩的。只有端正工作態度,把教育作為事業來做,把教學作為藝術來研究,才有可能上出高質量的課,才能讓課堂亮點不斷閃現。

  其次,我們要象愛自己的孩子一樣真誠的愛學生,用積極的情感去感染他們,扣擊他們的心扉,激起他們感情的波瀾,這是一種責任。我們要象慈母一樣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孩子身體不適時,我們應該噓寒問暖;孩子有缺點或不足時,不歧視,不挖苦,不嘲笑,應該有顆包容之心,要想到他們是孩子,擁有犯錯誤的權利;當孩子的優點或進步時,要及時表揚,加以肯定和鼓勵。

  我們要不斷加強學習,學習一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大膽創新,積極尋找適合學生的教育教學方法。要教給孩子一滴水那麼多知識,教師就要具有一桶水那麼多的知識。所以,我想現在辛苦點、累點,但我會得到一筆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解惑授業的經驗。天道酬勤,我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會收穫豐碩的成果。呂榕麟同志的精神將激勵着我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踏實工作,甘於奉獻,勤業進取,努力做個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呂榕麟同志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