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觀看了《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視頻后,讓我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不但要有很強的工作能力,更要有獨特的性格魅力,

  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領袖或領導,才能更好的為國家或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所以培養領袖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

  余世維教授在講課前,向大家講述了培訓或授課的主要階段,首先是觀念的啟發,然後是方法的介紹,最後是效果的追蹤。看到這裡,讓我很受啟發,同時也非常贊同教授的說法,讓我對教授接下來的講課充滿了期待。教授列舉了中央電視台播放的《大國崛起》這一個節目,這個節目研究了一些大國是如何崛起的,教授講述了他的觀點,他認為大國崛起通常具備三個條件,第一是必須有一個高瞻遠矚的領袖;第二是必須重視文化教育;第三是有凝聚民族的文化。這些都證明了領袖對一個國家或是一個企業來說是有多麼的重要。那麼如何營造一個領袖呢,教授給我們講述了營造一個領袖有兩點,一是"根性",二是"能力".教授列舉了很多著名人物,來講給我們聽,同時也用了很具特色的方法,生動而又客觀的分析和評價了這些人物的性格特點,讓我能夠很容易的聽懂和理解教授所講的意思和含義。"根性"就是根本性格,越早、越年輕養成一些好的根本性格就越好,這樣就能更早的具備領袖條件。

  教授接下來講述了領袖的七個重要的"根性".第一個是"沉穩",第二個是"細心",第三個是"膽識",第四個是"積極",第五個是"大度",第六個是"誠信",第七個是"擔當".教授用了三個部分,分別給我們講解了這七個"根性",每個部分我都認真聽取、認真理解,並且經常的倒退視頻觀看和解讀,反覆思考,直到完全明白其中含義。說到"能力",一共有六點,第一點是"觀察力",第二點是"思考力",第三點是"決策力",第四點是"組織力",第五點是"影響力",第六點是"執行力".

  教授在視頻中主要講述的是"根性",因為"根性"課題在國內講的不多,所以在此作為重點講解部分。(1)一個沉穩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冷靜、坦然、鎮定,內心有這樣的素質,那麼外表就有這樣的現象。(2)一個細心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謹慎、縝密、專業、完美。(3)一個有膽識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強勢、果決、冒險。(4)一個積極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堅持、投入、認真。(5)一個大度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包容、忍耐、謙和、慷慨、分享。(6)一個誠信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正直、道德、務實。(7)一個有擔當的人,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是負責、明快、直率。看完教授用他自己的方法解讀完這七個領袖性格后,我學習到了一時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心情,也讓我學習了做為一個管理應該學到的知識,更豐富了我對於歷史和現代很多實物的理解和看法。

  最後教授給了我們總結和補充,第一個是短板原理,這個原理告訴了我,不管你有多優秀,或者說領袖性格你具備了多少,關鍵在於你存在自己的短板,而你的短板是致命的,你有再多的優點,你的短板不改正,還是會失敗。第二個是根性互補,出現短板最好的辦法是,及時的找到互補,從家庭到企業,從企業到國家,從國家到世界,教授舉了很多實例,講解了根性互補的作用和內涵。第三個是80—20原理,任何事都有輕重緩急,主次之分,抓住重點是關鍵,管好薄弱環節,才能整體提高。第四個是忘記性別特權,不管男女,在工作上不應該把性別上的特權拿出來炫耀,應該以一名工作者的態度去看好每一件事,工作上沒有性別之分,只有職務大小之分。第五個是習性改造的教育與訓練,這個道理告訴了我們,從小就要養成好的性格和習慣,否則等大了就不好改了。第六個是機遇,成功是努力加上機遇,如果你努力了,但是沒有機遇只能說明運氣不好,但是有了機遇可是沒有努力,不具備領袖性格,那隻能怪自己活該,所以在機遇沒有到來之前,抓緊時間學習,改造性格,等機遇來了就會很容易抓住。

  通過對此視頻的學習,給我的啟發非常大,讓我深入了解到了個人根性和能力的重要性,特別是根性,養成良好的根性,改正和消除自身的缺點和薄弱點,才能具備很好的領袖性格,聽了教授所講的內容,生動而又實際,能夠很準確的讓我學習到從未接觸過的知識,作為一名企業的管理者,能夠學習到這樣的視頻知識非常的榮幸,所以我會全力以赴,認真努力的改正自己的不足,養成良好的性格,面對未來的挑戰,無論成功與否,至少提高了自己、充實了自己,同時我也相信,大家學習完后,也能有很大的提高,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夠為企業做出更大貢獻。

  

    精益管理學習心得參觀集團學習心得體會執行力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如何塑造管理者的性格魅力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