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一)

  宗教極端主義是當代世界政治生活中的一個毒瘤。它利用各種宗教形式,宣揚宗教極端主義、宗教狂熱思想及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破壞社會穩定,企圖達到其罪惡目的。宗教極端主義的本質是反社會、反人類、反科學、反文明,因此宗教極端主義是人類社會一股邪惡的反動勢力,是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共同敵人。從宗教極端主義的定義和現實表現來看,它不屬於宗教範疇的問題,而是純粹的政治問題。

  當前,民族分裂主義以宗教極端主義為手段,不斷製造暴恐活動,已成為新疆社會穩定的最現實、直接的嚴重危害。這也是民族分裂破壞活動的新動態,我們必須堅決打擊其破壞活動,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然而,要實現首府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必須要"去極端化",剷除干擾經濟發展,改善和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的滋生與土壤。

  極端化宗教思想打着宗教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不斷製造恐怖破壞活動,成為新疆社會穩定最現實、最直接的嚴重危害。這是民族分裂破壞活動的新動態,我們必須擦亮眼睛,痛下決心,堅決反對宗教極端主義,下大力氣剷除宗教極端勢力,維護社會穩定和各族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

  我們要從嚴治理"三非",剷除宗教極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堅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蔓延,嚴厲打擊宗教極端違法犯罪活動。加強認識形態工作,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營造遠離宗教極端思想的社會氛圍。

  在這場全民反恐的戰役中,嚴峻的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一個是旁觀者,宗教極端主義已成為危害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一股禍水和寄生在宗教上的一顆毒瘤,我們與宗教極端主義的鬥爭是不容否認、不容迴避的。因此,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在這場維護新疆和諧穩定的戰役中取得最終勝利,讓那些企圖分裂我國的暴力恐怖分子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二)

  為深入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各族師生思想認識水平,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和自治區教育工委的安排,我校黨委在9月5日起組織全校教職員工開展集中教育活動。在這幾天的集中教育活動中,我們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張春賢書記,努爾·白克力主席,爾肯江·吐拉洪常委等領導的系列講話,有關重要文件,揭批"三股勢力"的系列文章,觀看了視頻,聽了專家的講座。通過這次集中學習,我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一些體會:

  一、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防範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到教育系統的重要性。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和人民政府的領導下,全區在依法管理、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治理非法宗教活動、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新疆的改革發展穩定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但受國內外各種複雜因素影響,部分地方非法宗教活動屢禁不止、多發頻發。宗教極端思想滲透活動加劇,成為民族分裂勢力和暴力恐怖犯罪思想發動和成員發展的活動基礎。宗教極端思想的泛濫,已經對國家的統一、民族的團結、社會的穩定造成了極大現實危害。對此,我們教育系統的廣大教職工都要深刻認識宗教極端思想的邪惡本質和嚴重危害,不斷增強防範意識,提高防範能力,確保教育工作的正常進行。

  國家在各級各類學校推行社會主義教育制度和教育方針,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而不是培養宗教信徒和宗教教職人員,要求每個學生必須按照社會主義學校的辦學方向、辦學方針、辦學要求和培養目標來約束自己,履行自己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和相關法律法規中明確規定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須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科學知識的傳播者,首先必須"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不僅要精通自己的業務和專業知識,還必須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好有關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提高政治敏銳性,否則,就不能很好地教育學生。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堅持反對分裂維護穩定,要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措施得力、方法得當。要進一步加深對宗教的本質和"三股勢力"利用宗教分裂祖國圖謀的認識,全面正確地貫徹執行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用馬克思主義宗教觀,正確判斷和處理宗教問題,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意識形態領域是無形的,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一定的難度。但是,無論如何在目前暴力恐怖活動的活躍期、反分裂鬥爭的激烈期、干預治療的"陣痛期"、"三期疊加"的特殊時期進行抵禦和防範極端思想是我們目前必須要做好、做透、做全的一項艱巨工作。我們每一位教職工在此項工作當中態度要明確、工作要細緻,才能遏制宗教極端思想蔓延,嚴打三股勢力的囂張氣焰,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黨委關於維護穩定的決策、判斷和安排部署上來。"7.28、7.30"系列暴力恐怖事件,是境內外"三股勢力"蓄謀已久組織的反民族、反人類、分裂祖國的犯罪暴力事件,嚴重破壞民族團結,擾亂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正常生活。當前反分裂鬥爭的嚴峻形勢,要求我們保持清醒的認識,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和"三個離不開"的思想,強化維護穩定是第一責任的意識,時刻繃緊維護社會穩定、維護民族團結、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弦,扎紮實實將各項維穩措施落實到實處,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堅決維護好民族團結,維護好和諧穩定的社會局面。作為一所大學的工作者,我們要堅決反對他們這些行為,並充分發揮好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作用,做好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方面應有的貢獻。

  我國是社會主義法制國家,法律的尊嚴不容踐踏,人民利益不容侵害。不管是什麼人,不管是哪個民族,不管是出於什麼動機,任何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何種方式從事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的活動,都必將會受到依法處理,嚴厲打擊。對於那些膽敢以身試法、搞暴力恐怖活動的犯罪分子,我們的政府將會嚴懲不貸,絕不手軟。這幾起暴力恐怖犯罪案件的發生,再次告訴我們同境內外"三股勢力"鬥爭是長期的、尖銳的和複雜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不做損害國家利益的事情,不該說的絕對不說,不該做的絕對不做。我們應該堅定立場,態度明確,堅決反對暴力恐怖主義,嚴禁含有宣揚暴力恐怖、宗教極端、民族分裂等內容的音視頻傳播。

  三、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重新認識有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會議精神。黨中央把新疆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會議明確提出"三個事關":新疆局勢事關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事關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四個定位":新疆是我國西北的戰略屏障,是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點地區,是我國向西北開放的重要門戶,也是全國的能源基地和運輸通道;"三個看清"看清新疆發展大勢,看清做好新疆工作對全黨全國大局的影響,看清新疆工作在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中的地位。黨中央關於要堅持教育優先,培養優秀人才,全面提高入學率,讓適齡的孩子們學習在學校、生活在學校、成長在學校的部署,令人感到無比振奮,新疆教育迎來了跨越發展的新機遇。我們要充分利用這個機遇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

  總而言之,當前,在國際敵對勢力加緊對我推行"西化"、"分化"策略的大背景下,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和宗教極端勢力加緊對我進行顛覆破壞活動,並利用宗教一步步將黑手伸向我們社會主義學校和純真可愛的青少年,妄圖達到其與我長期抗衡的目的。複雜的國際背景和境內外民族分裂主義勢力分裂、破壞祖國統一的反對本性,決定了在新疆,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固守社會主義教育陣地、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將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對此,我們一定要有充分的認識。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這不僅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義務。我們一定要努力學好專業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素養,做一個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去極端化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