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祁愛群同志有感

學習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祁愛群同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祁愛群同志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近日,按照市委組織部要求,我認真學習了全國優秀組工幹部、西藏班戈縣原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祁愛群同志的先進事迹。通過學習,我深深地被祁愛群同志的先進事迹所打動,深刻認識到,向祁愛群同志學習,對於樹立組工幹部良好形象,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進一步增強廣大組工幹部爭先創優、建功立業的責任感和積極性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作為一名組織戰線上的新兵,我感覺學習祁愛群同志應着重學習以下幾點:

  一、要學習她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祁愛群同志二十年如一日,不畏艱辛,不講條件,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她這種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不正是值得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特別是組工幹部去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的嗎?

  二十年前,作為一名援藏幹部的女兒,祁愛群本可以隨父親調回上海,可她卻隻身一人留在西藏,攻讀與牧民生活最密切的畜牧專業。畢業后,本可以選擇在條件較好的大學里任教,她卻來到環境惡劣、生活艱苦的“生命禁區”那曲工作。當組織上選派祁愛群到海拔更高的班戈縣工作時,她不顧有病在身,毅然服從組織的決定。在祁愛群短暫一生中,每一次選擇都展示了她崇高的思想品德和高尚情操。在學習過程中,祁愛群同志的一句話一直縈繞在耳邊:“爸,西藏確實是苦,但再苦也要有人來工作呀!我是黨員,黨員不吃苦,誰來吃苦?”。就是這樣一句簡短而平朴的話語,卻生動形象的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祁愛群雖然已經離去,但她為黨的事業而不懈奮鬥的精神,為藏族同胞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在艱難困苦面前的巨大勇氣,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的思想作風,無不體現了一個真正共產黨人的赤子情懷。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向祁愛群同志學習,以她為榜樣,敢於面對艱苦,以黨的“需要”為第一需要,義無反顧地選擇組織最需要的崗位,立足崗位,無私奉獻,實踐先進性,體現先進性,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出色答卷。

  二、要學習她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優秀品質

  祁愛群同志常說,“組工幹部掌握着黨員幹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沒有一顆公平、公正的心是做不好、也不配做組織人事工作的。”的確,公道正派、清正廉潔,對組工幹部而言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是組織人事工作的核心,更是組工幹部立身之本,為人之道,正氣之源。祁愛群同志始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踐行組工幹部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譜寫了一曲公道正派之歌,贏得了廣大幹部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一是對己清正。祁愛群在西藏工作的二十年中,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面對各種職務便利、金錢誘惑,她從沒有利用職務便利“撈一把”,也沒有讓別人說過半句閑話。祁愛群同志從不講特殊,她不因自己是女同志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剛到班戈不久,她就開始經常性的流鼻血,經常把洗臉盆都染紅,但她從來沒有向上級反映過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從未請過一天病假,還堅持親自到條件十分艱苦的基層調研。

  二是對人公正。祁愛群同志凡事都用一顆公平心去對待,堅持原則,實事求是,敢講真話,敢於反映真實情況,敢于堅持正確意見,主持正義。縣民政局有一名叫張旋坤的幹部,2000年被診斷患了高原性心臟病,2001年病情開始加重,不能繼續在海拔高的地區工作,祁愛群知道后非常着急,多次向上級反映,後來在祁愛群的努力下,這位同志被組織上協調交流到了氣候、海拔都較好的林芝地區工作。張旋坤病癒后感慨:“我只是一名普通幹部,跟祁愛群同志不沾親不帶故,也沒給她送禮,但她卻這樣關心我,辦事公正無私,是她讓我獲得了第二次生命!”

  三是對內嚴格。祁愛群同志敢于堅持原則,不做“老好人”。有一次,某位領導的愛人工作表現差,在進行年度考核時,祁愛群毫沒留情,給了她一個“不稱職”的評價。還有一次,縣裡兩名職工到地區出差,事情辦完了,卻遲遲歸來,實際所用時間遠遠超過請假時間,按規定要進行處理,有人從旁告訴祁愛群這樣做不行,她堅定地說:“我按原則辦事,我怕什麼,我絕不讓一個人無原則地吃虧,也不讓一個人無原則地佔到‘便宜’,我這樣做,只因為我是一個黨員,公道正派才能讓黨滿意,讓幹部滿意,讓群眾滿意。”最終,這兩人既被扣了超假工資,還在全縣幹部職工大會上受到了通報。

  四是對外平等。祁愛群不論相識與否、不論涉及何人,始終堅持實事求是,按章辦事,真誠對待、幫助每一位同志,以無私的胸懷善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有一次,一個老同學找到祁愛群,給她送了一些禮,希望通過她的權力把自己侄兒從鄉里調到縣城工作。祁愛群回絕了,並對老同學說:“你侄兒的困難我理解,但有許多老同志的子女都在基層工作。基層條件雖然苦了點,但對鍛煉孩子是有好處的。”

  祁愛群同志就是這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用自己的生命,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闡釋了組工幹部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深刻內涵。我們組工幹部處於黨委重要職能部門的關鍵崗位,擔負著幹部工作和組織工作的重要職責,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潔,不管在什麼場合、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堅持做到實事求是,嚴格按照黨的原則和政策辦事。所以,我們每一名組工幹部都應當向祁愛群同志學習,自覺樹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理念,用公道正派規範行為,做公道正派的實踐者,展現新時期組工幹部良好形象,不斷開創組織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學習她情系百姓、牢記宗旨的公僕本色

  “在感情的天平上,應該始終把砝碼放在人民群眾的一邊。”這是祁愛群喜歡的一句話,她總是如同她的名字一樣,掏出她一顆滾燙滾燙的愛心,放在需要幫助的幹部群眾的心坎上,給人溫暖,予人希望。

  白瑪拉姆是班戈縣普保鎮的貧困戶,一年到頭靠吃救濟糧,全家人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2002年冬季,一場大雪又把她家僅有的20多隻羊全部凍死,丈夫也因積勞成疾,離開了人世,丟下她和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就在白瑪拉姆一家感到絕望之際,祁愛群伸出了援助之手,把她家作為自己的扶貧聯繫點,幫助她料理生產、生活的事。看到白瑪拉姆家中的碗沒有洗時,祁愛群挽起袖子就幫着洗了。她聯繫民政、電信等有關部門,對白瑪拉姆等一批貧困戶進行技能培訓,還送給白瑪拉姆家100多隻羊。2003年底,白瑪拉姆家的牲畜出欄了,祁愛群跑前跑后,幫她聯繫銷路,並與買家談好價格。白瑪拉姆賣了10隻羊,收入3000多元。第一次看見這麼多錢,白瑪拉姆笑得合不攏嘴。

  在青藏高原的貧困牧區,祁愛群就是這樣用一件件思民、愛民、樂民的小事,展示着一名共產黨幹部情系百姓、牢記宗旨的公僕本色。我們每一名組工幹部都應當向祁愛群同志學習,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心繫群眾,幫助群眾排憂解難,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頭,把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的心坎上,自覺維護廣大群眾的利益。

  一個人的生命之燈即將熄滅,是任何人無法預知,也無力改變的。祁愛群靜靜地走了,沒有帶走任何東西,但她用青春與熱血築就起一座屬於所有組工幹部的不朽豐碑,她的精神將激勵着我們所有的組工幹部。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祁愛群同志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全國優秀組工幹部祁愛群同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