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上得廳堂,入得廚房”是人們對優秀女人的標準。可放眼望去,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畢竟平凡者佔大多數,能夠達到這個標準的女人少之又少。有很多如我般平凡的女子只能望其項背,達不到那種讓人無法企及的高度。可是平凡人自有平凡人的活法,努力地做個賢惠的女人總是不難的吧。

  女人做到極致的時候,應該具備以下特點:善良、機智、成熟、自尊,而且知識廣博豐富、思想深刻充實、談吐文雅大方、衣着雅緻得體。一個極致的女人應該是樂觀向上、待人真誠、舉止從容、性情平和、自尊自信、溫柔體貼……四十歲的女人更接近極致。

  出門時要記得帶上微笑。微笑猶如冬日裡的暖陽可以照進每個人的心裡,還可以化解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和摩擦。與同事相處時要以和為貴,寬厚待人。當然也要是非分明,對工作盡心盡責。最重要的是要把家庭和工作分開,不要把工作上的不滿情緒帶回家裡。

  休息的時候,花點時間收拾收拾屋子,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和創意,把家布置的溫馨浪漫。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馨的岸,沒有什麼比乾淨整潔的家更讓人感到溫馨和舒適。當然,這並不能成為阻擋老公窩在沙發上吸煙的理由,也不能因此斥責孩子把玩具灑滿客廳。家,本來就是讓人休息的地方,如果在自己的家裡還得不到徹底地放鬆,那麼,家也就失去了它獨特的魅力。

  女人與女人之間,或用外在的氣質來戰勝對方,或用內心的剛強來克制自己,或用專業的能力和智慧來使人信服。再精緻的女人也是矛盾的,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古代的女作家都是文采與風騷並存的女子。她們大都貴族出身,生活悠閑富足,沒有壓力。今日街頭匆匆走着的端莊雅正、目不斜視的職業女性,似乎無法擁有那種雍容大氣、含蓄優雅的風騷,其實不然。這些成熟的職業女性很注意細節,很注意周圍人的感受,她們最明白讓周圍的男性同僚們站在欣賞一件藝術品的角度來欣賞她的精緻生活和工作風格,她們懂得先征服心靈,然後再用智慧征服原則。

  賢惠的女人會以老公和孩子為重,卻不會因此而失去了自我。除了老公和孩子,她還有自己獨立的社交圈和自己熱衷的興趣和愛好。偶爾和朋友出去喝喝茶聊聊天,放鬆一下身心;或者約上三五個好友一起去郊遊,在大自然中品味生活;抽空聽聽音樂,做做瑜伽,陶冶情操的同時也鍛煉了身體。能夠堅持自己的愛好並從中得到快樂。

  賢惠的女人要有獨立的經濟基礎。她有自己喜歡的工作,有能力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會出其不意地買一些家人喜歡的東西,帶給家人意外的驚喜和感動。她懂得開源更知道節流,該花的錢毫不吝嗇,不該花的錢也絕不浪費,她深諳細水長流的生活真諦。

  賢惠的女人有上進心,有積極地生活態度。她隨時鞭策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努力做到與時俱進,不讓自己與時代脫節。她會好好地愛自己愛家人,認真地經營生活,感悟生活,享受生活。

  賢惠的女人猶如一滴水,滋潤着家人的心田;猶如一線陽光,為家人驅趕黑暗;猶如一縷春風,帶給家人溫暖和希望。

  做個賢惠女人,真好!

  女人要試着以善道德正義的心態看這個世界,看身邊的人,變善了你會能理解寬容他人。理解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第一。不要去期望被關懷,試着自己獨立,自己去欣賞發現這個世界,而不是被別人照顧。處事,問心無愧,坦蕩蕩的,無視他們吧。世界總是這樣,黑暗都存在,無法屏蔽。但陽光也是會有的。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是好女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