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李吉林老師事迹動人、令人感動,值得學習和深思,她的優秀品質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被她熱愛教育事業、愛生如子、精心育人,特別是克服困難、樂觀向上、勇於奉獻的精神深深感動。李老師的模範事迹集中體現了當代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用生命詮釋着的師者的崇高風範,其理想信念、思想品質、道德追求、精神境界是我們學習的寶貴精神財富。

  李老師以學生為本,視學術為生命,用真心和大愛譜寫了一名人民教師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學習李老師的事迹,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她學生的那句話:“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學生。”話雖短,卻震撼了我的心,表達了學生對一名普通老師的無限熱愛和高度認可,這是對一名教師的至高評價。

  這些年我在做班主任工作的實踐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愛的力量。老師送給學生愛,學生回報老師愛。愛的種子播進學生的心田,總會發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師德的核心就是"愛"。

  一、情境教育是多情的教育。各種各樣的情感體驗伴隨着課堂教學的開展而生髮。在充滿情意的課堂中,教師是幸福的,因為是他們的引導使課堂充滿真情,使學生付出真情;學生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從學習中體驗到深情、溫情、熱情,感受到優美、壯美、秀美,發現真誠、善良、正義、勇敢等世間珍貴的品質,從而擁有蘊涵在美與快樂之中的情感財富。運用情境教學的老師是傳播真情的使者,處在情境課堂中的學生在感受和體驗之後又能成為創造美與快樂的精靈。這樣情真意切的體驗,令人怎能忘懷!

  二、情境教育為學生擴大了視野,李老師積極探索野外情境課堂。雖然說:“生活的外延有多大,教育的外延就有多大”,學生平時被局限在教室內進行學習。這樣教師省力了,學生的安全似乎也更有保證。然而方寸之地怎能讓思想的韁繩隨意馳騁?課本上的小小篇幅又怎能囊括社會、自然、生活的大千世界呢?只有走進生活,才能發現更多緊鎖在智慧之門內的寶藏。但是這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老師每一次都自己先實地考察、比較,選擇最合適的場景作為戶外教學的課堂,其間的種種繁瑣和艱辛不難想象。我想,學生在教室外的大課堂中不單是豐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應該也能感受到李老師付出的辛勞吧!

  三、做一個終身的學習者。在學習的過程中,使我震撼的不光是李老師的情境教育理論,還有她那“生命不息,學習不止”的精神。她對學習的熱情令人感動,她讀書之多、涉獵之廣令人驚嘆。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很幸運地處在人生最好的年華,有這樣好學不倦的前輩,促使我更要鞭策自己緊緊追隨。不但自己要不斷學習超越自我,還應將“學無止境”的理念傳播給每一位學生,讓他們也能成為終身學習的人。

  情境教學大致分為四個過程:一、創設情境,進行語言訓練;二、帶人情境,提供作文題材;三、運用情境,進行審美教育;四、憑藉情境,促進整體發展。我仔細看下來,發現原來情境教學其實就在我們生活中,我們平時的課堂中。只不過,我們沒有和情境教學結合起來,很好地進行利用。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教學中能否始終把學生的所思所想放在首位,把師生關係放在同一個平台。許多好的教學方法我們都學過也都嘗試過,關鍵是我們能否始終如一的堅持下去,李吉林老師的成功在於她的堅持。勤能補拙,李老師堅持走自己的路,她成功了,我們比她年輕,我們有時間,有精力,有能力去改變一切,關鍵在於堅持走自己的路。我想,只要我們能堅持發展自己的特色,誰都能成為李吉林老師。

  在學生心靈中栽下一棵尊重的幼苗,用愛心去澆灌,必將伴隨其生命的成長豎起人格的參天大樹。“萬紫千紅隨風去,冰心一片載玉壺”,這就是我這樣一位普通教師的高風亮節!

  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平凡而偉大。

  “言必行,行必果”,行動實踐遠勝於說教。師德 ,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其實,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教師都在用行動詮釋着師德師風的真正內涵。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吉林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