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一)

  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四有"不僅是給縣委書記們為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對所有幹部從政提出的諄諄教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黨員幹部。我們必須認真學習 "四有"深刻內涵,常做"四有"幹部。而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學習"四有",值得我深思,我想,愛崗敬業就是對我們老師的基本要求,是對公民職業道德方面的核心要求,也是中華傳統美德的重要元素。"敬業"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忠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事上頭,一點不旁騖。"簡單來說,敬業就是用敬畏、敬重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一心一意、精益求精。

  一、熱愛工作,像孺子牛般任勞任怨。

  作為一名人民的教師,須"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是學生的楷模,是學生的榜樣。教師在向學生傳授知識的同時,須用自己的言行給學生以示範,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德智體等方面得到健康的發展。這就要求教師自身必須具備較高的職業道德,從而在"傳道、授業、解惑"過程中幫助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找准人生奮鬥的正確方向。因此,我們應該注重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以自身堅定的政治信仰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感染學生、激勵學生,以"工作業務上的高標準,生活享受上的低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忠實實踐着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在專業知識方面要做到"教一知十"、"教一知百".因此,不斷給自己"充電",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及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探索新的教學模式。

  二、熱愛教學教研,像螺絲釘般地鑽研業務。

  作為新時代的教師,只有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知識,拓展自己的能力,才能滿足學生對於學習的需求。要經常學習教研理論,研究教育理論書籍,向優秀教師學習,積極向優秀教師取經,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與管理方法。要培養自己拓展學科的能力、運用現代教學技術的能力、開展教學科研的能力,從而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要精心準備每節課。在課堂上,啟發學生動手、動腦,大膽創新,力求使教學與生活實際相結合,注重學法指導,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能力為主要目標,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重視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樹立符合創新教育要求的教學觀。作業批改認真、及時。上好每一節常態課,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每堂課後都認真思考和總結。不斷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三、熱愛學生,像母親般溫柔又像父親般嚴格。

  作為班主任,要經常到班上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深入班級,去了解每一個學生的具體情況,然後針對他們不同的思想狀況做工作。實施"耐心教育",堅持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往往老師一句關切的話語,一個親切手勢都會給學生帶來無限溫暖,點燃他們進取的火花,從而拉近師生間的距離。尊重家長,經常跟家長聯繫,把學生在校表現如實反映給家長,同時也了解學生在家裡的表現,和家長交流教育對策,共商教育方法,取得家長的配合與認可。讓家長放心、滿意,為人師表,時時處處做學生楷模。

  敬業需要我們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保持良好的工作熱情和工作態度,做到專心致志,積極奮進,潛下心來做教育,靜下心來育人,這樣才能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二):比學習、比奉獻

  ---爭做四有教師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樹立新時期教師良好形象,按照教育局的統一安排和部署,我們xx小學掀起了學習貫徹習總書記教講話精神爭做"四有"好老師活動的熱潮。這次活動由學校黨支部組織,支部書記給我們上了一節生動的黨課,書記在黨課中提出了以下四點要求:

  一是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教師的職業意識。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於教師培養、培訓、管理全過程,並積極培樹典型,讓全區教師有理想信念,自覺肩負起國家使命和社會責任;有道德情操,自覺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紮實學識,自覺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有仁愛之心,自覺愛護、尊重、寬容學生,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學生喜歡敬佩的好老師。

  二是用推進人力資源發展"唱響"教師的職業道德。推進區域教育人力資源專業化發展,組織學生、家長對教師師德進行監督,對師德建設不力的學校領導予以通報,對違反師德的教職工在評優評職中實行一票否決。

  三是用豐富多彩的活動"唱響"教師的職業樂趣。開展一系列"籃球賽"、"乒乓球賽"、"歌曲大賽"等娛樂性活動,同時開展"說課賽"、"優質課賽"等專業比賽,讓教師在參與的過程中體驗生活的快樂、職業的樂趣和人生的幸福。

  四是用各類優秀的書籍"唱響"教師的職業操守。要求區直各學校、鄉鎮(街道)教育辦公室要給老師提供專業類、勵志類、心理類、家庭教育類方面的書,積極培養教師健康的心理、優秀的品質、積極的人生態度,讓教師要尊重學生、尊重家長、尊重自己,對生活、對人生充滿了激情與活力。

  五要健全師德建設長效機制,深化教師教育改革,完善教師管理制度,通過多元開放、科學合理的評價機制,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打造高素質的一流教師隊伍;創新學習形式,把握講話精髓,將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與遠學張偉近學張培培做焦裕祿式好教師活動相結合,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這次活動中,讓全體老師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通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為重點,充分發揮教師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核心,以改革創新為主線,爭做教育改革創新的排頭兵和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要求全體教師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紮實的學識和仁愛之心,以崇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身體力行爭做一流教師。

  通過這次活動我對習總書記講話內容有了進一步的理解,通過學習討論會、彙報交流會、優秀典型事迹報告會、板報、校長教師講座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更進一步加深了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的決心。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遠程研修小學語文指導老師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