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一)

  上周五觀摩了十里鋪愛心幼兒園,進入幼兒園映入眼帘的整潔優美的校園環境,操場上整齊擺放孩子們戶外活動的材料讓我的感受到戶外活動的多樣性。

  走進幼兒園大廳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裡真的是孩子們的世界,大廳裡布滿了充滿的天真純潔孩子們的作品,樓梯兩側孩子們的作品警示着我們正確上下樓梯方法,教師和孩子們富有創意的美術作品裝飾着室內的每一個角落,讓我處處感覺到很微妙和奇特。

  順着觀摩的人群走進不同年齡班的活動室,看到幼兒園教師暖暖的微笑、親切的話語、形象的肢體語言,無一不在向孩子們傳遞着愛的訊息。各年齡班班裡活動區角的劃分和設計很清晰,可操作性的材料很豐富,廢舊材料的利用很巧妙,孩子們的作品展示精緻。每個班級的養成教育在相應的牆飾展示影響着孩子們行為。整個集體教育教學活動組織環節組織實施中能較準確的把握幼兒的年齡特點,關注全體幼兒、思路清晰,活動材料準備豐富,尊重孩子們的想法,讓幼兒充分體驗動手操作和記錄結果,孩子們的學習態度積極,通過自由嘗試和體驗能夠在教師設計的活動中理解活動內容。從整個活動來看,目標的達成度較好,重、難點突出,整個活動幼兒都處於積極的狀態,活動注重動靜結合,由易到難,最大程度的激發了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

  伴着悅耳的音樂孩子們在老師有序的引導下開始了活動區的遊戲活動,打亂年齡界限的取悅活動,我還是第一次觀摩。在觀摩過程中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幼兒園裡整個空間的利用非常合適,區域環境符合幼兒年齡特點設計優美和諧,活動區的活動材料豐富多樣、廢舊材料擺放合理、設計利用的巧妙。每個活動區材料的使用年齡特點明確,層次清楚,通過觀察和文字提示能夠滿足不同年齡段的遊戲需要。觀摩過程中我看到孩子們非常有序的接伴遊戲,教師的指導有針對性,遊戲中幼兒遇到的問題教師分年齡段採用不同的方式引導幼兒解決問題。

  音樂聲的再次響起,提示着孩子們活動區遊戲的結束,孩子和老師們有序的收放和整理玩具和材料,讓我再次感受到加強常規培養的必要性。戶外和做操孩子們在不同音樂的伴隨下分階段有序地進行隊列和間操活動,教師和孩子們的精神飽滿、動作到位深深感染了我。

  通過本次觀摩活動讓我感受到幼兒園的大環境以幼兒作品為主,不但能展現孩子們的發展水平,還能讓孩子們感受到真的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這種打破年齡界限的區域活動,充分利用各班資源方式擴大孩子們相互了解和交往範圍,孩子們在遊戲和操作過程中能有以大帶小,讓他們在平等的關係中互相學習和指導。學習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可帶給我的思考是長久的。今後在自己的實際教學工作中,我要學會不斷反思,選擇有效的教育方法,注重因材施教。在組織和設計活動時,要充分挖掘幼兒潛能,創造一個豐富、多樣的,可供選擇的,有啟發性的環境,提供多種方法,寓教於樂。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二)

  4月10日——12日,我縣在博奧幼兒園舉行了為期三天的學前教育優質課評選活動。在園領導的關心組織下,11日、12日,我有幸得到了這兩天寶貴觀摩學習的機會。在這兩天里,共聽了15節活動,每位參賽教師的教學方法、構思等都各有所長,教學活動有如行雲流水,教師教得輕鬆,孩子學得輕鬆,對於聽課的老師們來說更是一種享受。通過這次聽課觀摩學習,受益匪淺感觸頗深:

  感觸一:授課教師有着高度的理論。

  每節課的開始都是由授課教師簡單介紹本節活動的設計意圖、教學策略、教學方法等,老師們在介紹的時候從理論到實踐、由淺到深、層層剖析,我不禁驚嘆老師們的理論高度。我在想這些課的設計實際上並不是有多難,主要是每個環節老師都能從理論的角度出發,由理論作為指導和依託來完成自己的教學。而我們平時在上課的時候雖然環節也與這大同小異,但就是缺少理論的指導,致使一節課不是看起來太花哨就是太空洞。這正是自己以後需要改進和加強的地方。

  感觸二:授課教師的個人魅力

  面對評委和幾百個聽課的老師,每位授課老師都是那麼的自如和放鬆,用自身的獨特魅力來感染孩子和我們。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實驗園的劉少傑老師執教的一節大班語言活動《醒來后的驚喜》,她的教態非常自然,語言精鍊,具有啟發性,聲音優美動聽,親和力較強,從開始的入場就與眾不同,每個環節都會給孩子與在場教師留下一個懸念,一步一步把我們融入其中,在活動過程中,她注重每個小細節,每句話都是那麼經典,特別是最後給孩子帶來的驚喜,在優美的音樂聲中,不僅感染了孩子們,也把我們帶入到了愛的海洋中,令全場教師及評委為之震撼,並送出陣陣掌聲。劉老師的大膽、自信,充分展示出了她較高的文化素養及專業素質。整個活動設計嚴謹,獨特,環環相扣,面向全體幼兒,她以獨特授課的個人魅力贏得了在場參評教師的深度讚揚。

  感觸三:教學設計創意新穎,教具豐富多彩

  所有參賽教師教具準備充分,尤其是教具的製作豐富多樣,每一種形式都深深把幼兒吸引,高度調動了幼兒的積極性。如:博奧幼兒園的卞笑老師指教的《快樂擁抱》,她根據活動情節設計了一本大型故事圖書,把主人公‘馬克把卡’對小樹的擁抱,小花、太陽、玩具等的擁抱全記載在畫面里,讓幼兒一目了然,深深感受到了‘馬克把卡’對它們的愛,然後延伸到了對同伴的愛,老師的愛,用擁抱的形式表達出來。整個活動利用大型教具,多媒體教學,影像資料等形式,配以優美的音樂、極富感染力的語言吸引幼兒。教師富有啟發性的提問、教師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手勢、每一個動作,都讓孩子們深受感染。把與同伴之間的愛、老師之間的愛等不同方式的愛很自然的讓幼兒體會到自己親人對自己不同方式的愛。

  參加這次優質課評選活動的還有我園的郝肖肖老師,她是一位年輕教師,但她憑着初生牛犢不畏虎的精神,大膽創新,認真準備,精心設計,在展示活動過程中,面向全體幼兒,較好的完成了活動目標,以較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了她自身較高的素質,贏得了在場評委及聽課教師的一致好評。在這裡,我想說,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就是財富,希望年輕教師大膽釋放自己的能量,只要你努力了,成功就一定會屬於你們的。

  這次現場觀摩的教學活動,不僅向我們展示了執教老師的教育智慧與教學水平,更是她們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正確育兒觀的體現,讓我切實感感受到了差距所在。“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一個優秀教師的成長,沒有任何捷徑可言,需要經過不斷的學習、提高和歷練。就讓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刻苦鑽研,汲取經驗,提高自身素質,讓我們從事幼教工作永遠都充實而快樂!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三)

  在這次聽課中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幼兒教學應該以幼兒為主體,教師為主導。

  在語言教學中首先讓幼兒參與集體遊戲,將整個故事情節在適當的背景下表演一遍,使幼兒了解圖片內容,然後再出示圖片,讓幼兒排列圖片順序,自由講述圖片內容,老師只是稍加引導,最後教師再有表情的講述故事一遍,從而加深了幼兒對故事的理解。她的這種教學方法,打破了我們以前教師講幼兒聽的規律,徹底的實現了當今的素質教育,充分的體現了幼兒的主體性和教師的主導性。

  二、幼兒園的教學,應該以遊戲為主,讓幼兒在玩的過程中,輕鬆愉快的獲得知識。

  如:本次活動中的好幾節課,老師的組織有序,效果好,一出場老師就帶着幼兒玩遊戲。首先、在“請你跟我這樣做”的遊戲中,帶領幼兒活動身體各個部位;第二、在“跟小動物學本領”的遊戲中,隨音樂中各種小動物的叫聲,帶領幼兒練習蹲着走、腳尖走、跳、跑等體能;第三、在“比比誰的辦法多”的遊戲中,激勵幼兒動腦筋、想出不用腳能走路的方法。如:挪動、手腳爬、橫躺滾、匍匐前進、翻跟斗、跪走等;第四、又以遊戲“到大頭人王國去玩”,比一比,誰能得到腳丫禮物。要求幼兒運用身體不同部位移動身體,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身體動作的表現力。整節課都以遊戲的形式進行,氣氛活躍,幼兒積極性高,效果較好。

  三、課的綜合,應該是多而不能亂,應該突出一條主線。

  本次活動,要求是以綜合課為主,有的教師為了綜合得多,什麼內容都拉些進來講,一節課聽下來,不知道她是上什麼,顯得很零亂。但是有的教師,在一節課當中,為了實現一個總目標,合理的將多種教學方法、手段運用到一節課當中,雖然容入多種內容,但始終圍繞一個中心、突出重點,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對於幼兒教學來說,一節課的成功,課堂氣氛也是關鍵的。

  要使一節課上得輕鬆,幼兒學習起來有激情,不但要教師選材好,準備充分,使用教具合理。更重要的是教師首先要有激情,語言要惕切,易於與幼兒交流。

  總的來說,這次外出聽課,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比較多。我就不逐一列舉了,在我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盡量將這次學習中學到的先進的東西,運用於自己以後的教學實踐工作中,使自己在工作上不斷進步!

    好老師學習心得體會幼兒園中班教育心得體會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觀摩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