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總行“算好廉政賬”專題教育月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緊緊圍繞活動安排布署,認真學習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和省聯社二十項規定,觀看市紀委製作的警示教育片《算好民主賬、匯聚正能量》,參加總行組織的黨員領導幹部參觀廉政教育基地活動,聆聽了縣紀委領導法律法規知識講座。通過系列活動使自己意識到:“廉政賬”關係到一個人的成與敗,毀與譽,應該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這就要求我們每名黨員幹部一定要算清算好。算好了“廉政賬”,該選擇什麼、放棄什麼,就會一清二楚;算清了“廉政賬”,也就選對了自己的人生路,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一、要算好“政治賬”。不問在什麼崗位上,只要勤廉從政,政治上就會得到組織上的充分信任和不斷培養;如果把握不住自己,墮落成腐敗分子,則不僅會斷送自己的政治生涯,多年的辛勤努力毀於一旦,也會給黨和單位的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我通過算帳對比,深知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自身的清正廉潔維護黨和單位的良好形象。

  作為一名工作多年的銀行從業人員,是組織辛勤培養的,也離不開個人的努力奮鬥,應倍加珍惜。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才能得到組織上的信任和培養,才能有美好的政治前途。要堅定理想信念,提高境界,剋制慾望,防微杜漸,從根本上構建預防腐敗的“防火牆”,要從杜絕“小貪”開始,堅守這條底線。

  二、要算好經濟賬。人都有合理的利益要求,但是絕不能把獲取個人利益當作人生追求的目標,更不能以貸謀私、中飽私囊。我行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都不斷提高,員工收入、各種福利待遇也逐步提高,要知足常樂。如果因問題受到查處,不僅合法收入、正常待遇會被全部取消,非法所得也要全部退出。要時刻繃緊廉潔這根弦,絕不能用手中的權力搞權錢交易、為自己和家人謀取私利。銀行作為社會熱點部門是社會關注的行業之一,在與企業打交道的過程中,要自覺約束自己,時刻警省自己,不為利所縛,不為欲所惑,一塵不染,永葆清白。

  三、要算好“家庭賬”。銀行工作人員一般都是家庭的支柱,關係著家庭的和諧幸福,要本着對家庭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嚴格要求自己,個人一旦出現問題,必然會使家人精神上受到打擊,對子女上學就業、配偶工作及整個家庭產生負面影響,給一個原本和美的家庭帶來痛苦。要珍愛自己美滿和睦的家庭,不要因為把握不住自己而給家庭帶來巨大的痛苦。

  通過算賬不難看出,一個人清正廉潔、遵紀守法,既是對黨和人民的利益負責,更是對自己個人的負責。為了貪小名、貪小利,走上腐敗道路,卻要付出身敗名裂的巨大代價,實在是得不償失。前車之鑒,後車之師。 以史為鏡,可以鑒人,以人為鏡,可以正衣冠。思案例,以自戒,明得失。慎重算好廉政三筆賬,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二O一三年十月二日

您正在瀏覽: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算好廉政賬”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