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軍訓心得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一)

  "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託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固若金湯。"

  ——習近平

  群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線路,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群眾線路"三問"源自為民"四觀",具體為"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和"世界觀、權利觀、事業觀、群眾觀".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這個作風建設核心題目為指導,使黨員幹部通過討論引發自覺為目的,繼而發揚良好作風,把人民群眾牢牢凝聚在一起。下面圍繞"三問四觀"談談個人粗淺的熟悉。

  "為了誰"——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

  說道"為了誰"不知道大家還能否想起當年那首膾炙人口的紅歌《為了誰》,歌中唱道"為了誰,為了秋的收穫,為了春回大雁回".那現在又是為了誰?答案是為人民,為人民服務。這一理念,承載了我黨人的使命感,煥發著我黨人的生命力,是我黨人的寶貝。歷史告知我們,植根人民,是我們獨有的政治上風;現實警省我們,脫離群眾,將是我黨面臨的最大危險。時刻牢記我們從事的事業、工作是履行政府職責,終究目的是為了群眾居住安全、舒適、生活幸福、康樂,而不是為了自己工作有地位,收進有保障,更不是為了自己辦事能方便,親戚朋友能謀到好處。所以弄清"為了誰",就可以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

  "依託誰"——找到工作的氣力源泉。

  黨的十八大強調"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從人民的偉大實踐中汲取聰明和氣力".不論是黨員還是非黨員,都來自群眾,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更是由於群眾對我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才使得我們的工作進行的順利,未將工作變成空談不切實際,也使我們找到工作的氣力源泉。切實落實好十八大會議精神的要求,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正是對"依託誰"這一題目做了一個完善的詮釋。

  "我是誰"——掌控自己的正確定位。

  對我而言,我是一位海洋環境監測工作職員,一位入黨積極份子,但一樣是一位人民群眾。只有置身人民群眾當中才能了解人民群眾的疾苦、所需和願看。才能更好的依託和服務人民群眾。只有正確的熟悉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擺正了,才可以掌控自己的正確定位。

  "為了誰,依託誰,我是誰"這三個看似獨立又密不可分的題目,正是以"世界觀、權利觀、事業觀、群眾觀"四觀作為政治思想,從而具體實踐的真實體現。

  "世界觀"——體現思想的總價值

  "世界觀", 也叫宇宙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世界觀的正確與否提現了思想總價值的高低。正確的世界觀有助於發展,錯誤的世界觀則會毀了前程。比如說歷史上的"左傾錯誤"和"右傾錯誤".所以我們應當要善於應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緊密聯繫實際,自覺而堅定的應用馬克思主義的態度、觀點、方法,給本身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考核黨員的雙刃劍

  自古帝王,都意味了至高無尚的權利。可是作為我黨員,不可相比帝王。由於我們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要為人民所用。建立正確的權利觀更是進步黨的執政能力和解決幹部隊伍中突出題目的迫切需要。

  應當說,我們的盡大多數領導幹部都能把人民賦予的權利視作為人民服務的手段,牢記黨的宗旨,自覺踐行"三個代表",殫精竭慮,一心為民,成為人民的好公僕;但也有少數領導幹部不能正確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利,有的把權利當作取得金錢、美色的工具;有的把權利當作個人青雲直上、光宗耀祖的途徑;有的把權利視為個人"私恩"的產物,乃至把權利作為對個他人效忠的工具;還有的把權利當兒戲,對人民賦予的權利極不負責,敷衍塞責,得過且過,乃至胡作非為,草菅人命,給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只有充分利用好"權利觀"這把雙刃劍,才能實實在在的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有道是"百姓誰不愛好官?"

  "事業觀"——留給後人的點滴事

  古云:"所營謂之事,事成謂之業". "事業觀"是世界觀的一部份。馬克思主義事業觀,就是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會建立忠於黨的事業的觀點,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忘記團幹部的身份,以優秀青年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站在黨和人民的角度看待事業,從黨的利益動身對待工作,以艱苦奮鬥、敬業、勤業、創業、精業的精神,虔誠於黨的事業,立足本職為人民謀利益、為社會做貢獻和為國家而獻身。 ***同道曾指出:"一個人假如只為自己、為家庭而活着,那個意義是有限的。只有為國家為社會為民族為集體的利益,奮不顧身地工作着,絕不保存地貢獻出自己的聰明才幹,這樣的人生才是成心義的人生,才是光榮的人生,閃光的人生。"黨員幹部,想幹事業,就得為後人留下點東西,就要有業績感,而這個業績還必須經得起群眾和時間的檢驗。

  "群眾觀"——評價黨員的得與失

  馬克思主義以為,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群眾不但是物資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而且是社會變革的決定性氣力。中國我黨之所以能夠領導人民獲得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成績,一個根本緣由,就在於黨始終深深地紮根於人民群眾當中,人民群眾為黨提供了不竭的聰明和氣力。在新的歷史時期,牢固建立群眾觀點仍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評價一個幹部的好壞,就看他是不是緊密聯繫群眾,牢固建立黨的群眾觀點,絕不動搖地相信和依託群眾,善於化解群眾中的不良情緒,始終把實現和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的理論和線路方針政策和全部工作的根本根據,團結和帶領群眾不斷前進。作為我黨員就要牢固建立群眾觀點,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

  "四觀"相互聯繫,互為一體,只有充分理解"三問四觀"才能在海洋經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作為一位海洋環境工作者能為發展藍色半島經濟區的XX,而盡自己的一份氣力,不正是很好的體現了"三問四觀"精神么?最後用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同道任職河南時的三句座右銘與大家共勉:"常懷感激之情,常抱進取之心,常存畏敬之念。"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二)

  根據縣"四問四治"專項整治活動要求,結合我校特點制定的落實方案和日程安排,我校積極動員,嚴格按要求執行,圓滿完成動員學習階段的工作,四問四治心得體會。現將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動員充分,認識到位,工作及時。

  此次"四問四治",即問責治庸、問勤治懶、問效治散、問廉治貪,是縣委着眼全縣大局,即"十二五"期間"項目崛起、綠色轉型、特色跨越,加快建設富裕文明、和-諧幸福、山川秀美的新隰縣"的發展思路,針對作風建設做出的重大決策,以切實加強和改進幹部作風,優化發展環境。

  接到通知后,經過一天的準備,全校教職工放棄休息時間,於9月17日(星期六)加班召開了動員會。9月29日召開了以"克服懶散意識,樹立危機感,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為主題的專題討論會。

  集中組織了《實施方案》《為人民服務》《改造我們的學習》《少說空話多干實事》《七一講話》《政府工作報告》等學習和輔導,結合分散自習,教職工完成1萬字筆記、2篇心得的學習,校長的調研論文。

  另製作了活動專欄、懸挂標語等,及時制定了實施方案、日程安排等,出了兩期簡報,在學校博客上,開辦了"四問四治"專欄。

  二、組織有力,思路明確,領導帶頭,行動有力。

  及時設立領導組,由校長劉江華負全責,重點解決總結、方案等主要材料,賀東鎖同志負責專題學習、民-主生活動等具體事務,常青蘭同志負責和活動辦公室聯繫,協助賀東鎖工作,明確活動思路:解決好存在的庸、懶、散、貪等工作作風問題,教職工隊伍能做到盡職盡責,積極進取,責任意識明顯增強,領導能帶頭,進一步樹立"班子就是組織‘發動機’"的意識,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共同維護好學校的穩定,促進全面和-諧發展,服務全縣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領導帶頭,做好表率。領導班子成員意識到位,高度重視,並以實際行動來體現,賀東鎖同志有病,打着點滴仍堅持參加會議;常青蘭同志隨叫隨到,及時上下溝通聯繫;劉江華同志外出師大進修,兩頭跑兩頭不誤,材料親自動手、親自把關,好幾個星期天加班加點等;教職工及時完成學習要求等,表現出良好的工作作風。

  三、活動和工作兩不誤。

  配合西城底拆遷,經過近二十餘次的溝通和艱苦細緻的動員,幫助本校拆遷戶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終於按時完成了拆遷工作,以實際行動,為我縣建設做貢獻。參加教師節活動、師大研究生進修學習、校舍安全上報等工作。

  四、及時整改,邊學邊改。

  針對縣"四問四治"督導組對我校抽查情況,在自我批評基礎上,提出要以"四問四治"要求的尺子,認為作風問題背後,認識和執行是根本,提出:

  一要樹立對形勢的正確判斷,面對困境、困難和壓力,不能有"等、靠、要"的消極思想,而要鼓起勇氣,知難而上,把"問題"當作進步的"台階".要擺對個體和集體的關係,不要在認識不足上,造成無意的傷害。

  二要對工作特點有個正確認識,在思想上化劣勢為優勢,把時間利用好,堅持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如劉江華同志師大進修教育管理研究生,高喜蓮、張婧同志參加書法學習班等。

  為此,及時出台《請假簽到補充規定》(討論稿),要求到崗、守位,並強調一日兩簽到,會上人人表態,改變工作作風,從個人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

  五、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如下午上班情況不好、思想不夠解放等問題,另外還有一些沒有意識到的情況,需在下階段對照檢查工作中,做好梳理,想法解決好。

  總之,在動員學習階段,我校及時、有效落實"四問四治"活動要求,也以此為標準,測量出工作中的不足,深刻反思,及時整改,真正將"四問四治"活動的精神,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以實際行動為我縣"項目崛起、綠色轉型、特色跨越"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問四做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