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標籤:贏在規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工作之餘,拜讀了《贏在執行》這本書,對我感觸很深,對執行力的理解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在我看來,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結合自己在教學工作中的實際,就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方面,談幾點個人感想:

  一是工作態度要認真。認真的態度是一種責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做任何事情,都要抱着認真嚴謹的態度去完成,避免應付敷衍、馬虎從事的思想。把教學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要麼不幹,要干就干好;干不好不鬆手,完不成不放手。一個人只要有認真精神,就會隨時保持緊張感,就會在工作中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就會經常反思自己是否做好了分內的事情,是否還可以改進。這樣在工作中就不會放鬆要求,提高自己的水平。

  二是執行時不要有任何借口。我們在工作中,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對沒有完成的任務,總是喜歡找這樣那樣的借口。我認為講借口就是一種推卸責任的表現,就是對工作不負責任。如果每一個人都為自己的工作找借口,那就根本談不上執行力,那麼我們的級部、備課組就根本運轉不起來。因此,在工作中,對待領導交給的任務,要按時按量、保質保量的完成。今天要完成的任務就不能拖到明天,上午要上交的材料不能拖到下午。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執行力,提高工作效率,真正達到高效。

  三是教學工作要注意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任何事情都是由一個個細節組成的,要把握好每一個細節,在細節上下功夫。正如我們的備課,教學,只有功夫下到了,才能做到盡善盡美。小事不可小看,細節彰顯魅力。想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更大的價值,就要心思細膩,從點滴做起,做好工作崗位上的每件小事、每個環節、每個細節。

  四是要及時總結過去。總結就是對工作的一種反思,是推動工作前進的重要環節,是積累經驗吸取教訓的重要過程。正確的、成功的經驗會通過總結得到積累,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揚光大;錯誤的、失敗的教訓會通過總結得到吸取,在今後的工作中引以為戒。在教學工作中,要及時、認真、準確的做好教學反思,將發現的問題及時記錄下來,久而久之就能形成一種習慣,就成為了自己寶貴的經驗,成為自己積累的資本。

  五要工作要能開拓創新。只有創新,才有發展。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毛病,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在教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思路、新教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同時為高效課堂活動的開展增添活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