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三問"源自為民"四觀",着眼的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這個作風建設的核心問題,切中的是黨群幹群關係受到損害的重要根源,目的就是要使黨員幹部通過討論引發自覺,繼而以優良作風樹立榜樣,把人民群眾緊緊凝聚在一起。因此,弄清"為了誰",就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弄清"依靠誰",就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誰",就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下面,圍繞對"三問四觀"問題的學習理解,談點個人粗淺的認識。

  "為了誰?",為人民服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我認為很好地回答這個問題,這個五個大字,承載了共產黨人的使命感,煥發著共產黨人的生命力,是共產黨人的法寶。歷史告訴我們,植根人民,是我們特有的政治優勢,現實警醒我們,脫離群眾,將是我黨面臨的最大危險。

  "依靠誰?",黨的十八大強調,"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從人民的偉大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落實好十八大會議精神的要求,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我是誰?",對我而言,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是機關單位領導幹部,但我也是一名人民群眾。只有置身人民群眾之中,才能了解人民群眾的疾苦、所需和願望,才能更好地依靠和服務人民群眾。

  理解了三問,還要樹立好"四觀",四觀是什麼。世界觀就是要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緊密聯繫實際,自覺而堅定地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存在的問題;權力觀就是明白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要為人民所用;事業觀就是黨員幹部,想幹事業,為後人留下點東西,就要有業績感,而這個業績還必須得經得起群眾和實踐的檢驗;群眾觀就是想問題、做工作要從群眾出發。"四觀"互相聯繫、互為一體,世界觀、群眾觀是前提、權力觀是基礎、事業觀是關鍵。

  那麼如何將"三問四觀"的理解認識落到實處,作為一名機關單位領導幹部,我深有感觸。群眾與我們,是魚水相融的密切關係,牢不可分。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只有取得群眾的配合和支持、理解和認可,才能順利圓滿地完成工作任務。我深刻體會到,要做好工作,服務好群眾,就要了解群眾內心深處所需所想,真正做到真誠耐心、細緻入微的服務,才會讓每位群眾都滿意而歸。

您正在瀏覽: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問四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