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邴強

  總書記在6月18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指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為了鞏固我黨的執政地位,為了保證黨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那麼我們必須牢牢堅持群眾路線這個政治優勢。

  開展“三問四觀”學習討論活動是進一步強化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是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 “三問”要求黨員幹部必須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我是誰”是一個身份和角色認知的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要正確定位自己,始終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為了誰”是一個工作目標的方向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要找准目標方向,堅持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依靠誰”是一個工作力量的源泉問題,就是要找到力量根源,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我們應該樹立正確“四觀”,把樹牢正確的世界觀與強化自身責任意識結合起來;把樹牢正確的權力觀與強化自身服務意識結合起來;把樹牢正確的事業觀與強化自身進取意識結合起來;把樹牢正確的群眾觀與強化自身為民意識結合起來,推動自己思想有改進,工作有進步,形象有提升。

  “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但我也是一名人民群眾。只有置身人民群眾之中,才能了解人民群眾的疾苦、所需和願望,才能更好地依靠和服務人民群眾。古語中的 “居官,無官官之事”,就是說我們不要走路坐卧總把自己當個官,而高高在上,脫離群眾。(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工作中“丈夫立世,獨對八荒”,才能在工作中內心坦誠,寧靜致遠。

  “為了誰?”為人民服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我認為很好地回答這個問題,這個五個大字,承載了共產黨人的使命感,煥發著共產黨人的生命力,是共產黨人的法寶。歷史告訴我們,植根人民,是我們特有的政治優勢,現實警醒我們,脫離群眾,將是我黨面臨的最大危險。

  “依靠誰?”黨的十八大強調,“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從人民的偉大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落實好十八大會議精神的要求,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這就很好地回答了“依靠誰?”這個問題。

  樹牢正確的世界觀,做敢於擔當的時代先鋒。世界觀是個“總開關”、“總閘門”,只有解決好、解決准這個問題,人生之路才不會偏離正確方向。總書記說得好,沒有理想信念,就會導致精神上“缺鈣”,中國夢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國夢的正確道路,也是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的人生信念。

  樹牢正確的權力觀,做善於服務的優秀標兵。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有認清“依靠誰”,牢記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的唯物主義觀點,才能不斷從群眾的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樹牢正確的權力觀。“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我們一定要牢記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始終把權力看做責任、壓力和重託,築牢思想防線,正確看待和使用權利。

  樹牢正確的事業觀,做富有朝氣社會棟樑。樹牢正確的事業觀要以黨章為鏡、以群眾期盼為鏡、以先進典型為鏡,深刻反思自身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責任心,積極主動想事幹事、用心做事,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杜絕精神鬆懈、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拈輕怕重的現象。

  樹牢正確的群眾觀,做用心服務的人民公僕。我們要牢記黨的幹部是人民公僕,要始終擺正自己與人民群眾的關係,樹牢正確的群眾觀;要時刻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視人民群眾為親人,把人民群眾當父母,牢記自己也是人民群眾的一份子。

  把握好“三問四觀”,對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各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為此,我們必須以此次學習討論為抓手,積極推動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內在動力,自覺地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推動建設西部中心鎮有機結合起來,以教育實踐活動的豐碩成果促進我鎮的進一步發展。

  2014.04.09

  觀里鎮財政所

您正在瀏覽: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問四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