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捧起心空不落的太陽

捧起心空不落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

  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

  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

  只要心中充滿愛

  就會被關懷

  無法理怨誰

  我是從福利院長大的,據阿姨說我是剛出生時院長在院門口撿到的。後來這兒就成了我的家。儘管叔叔阿姨們對我很好,但每當我看到同齡人在父母的懷抱中嬉笑和在父母的牽引下去上學時的情景時,心中總會不可抗拒地湧現出對家的渴望。我不知道我的父母他們身在何方,我更不知道他們既然生下我,又為何因為我的殘缺兒拋棄了我......每當此時,我幼小的心空都會大雨滂沱,天地間模糊一片,讓我不能自拔.....

  這樣的日子伴着我走過九個春秋。這一天,一個天大的喜訊在福利院的上空飄蕩——福利院制定新的政策,只要具備條件,並有愛心的的夫婦,就可以到院中領養孩子。我們院中的孩子都是或多或少有點殘疾的,我多麼希望有哪位好心人能領養我,並真心呵護我啊,讓我感受小家的溫馨與幸福。

  那一天,在我的記憶長空里永遠那樣清晰:如注的大雨無情地傾瀉着,看着窗外的小樹 ,孤苦無依地在風雨中搖擺,我的心情變得更沉重了。漸漸地雨點的跳躍模糊在視野中,就這樣也不知我趴在窗前多久了......

  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悠遠的沉寂。我擦乾眼淚輕輕地打開門,“院長,是您,快進來!這麼大的雨您是——”院長喜形於色地說:“萌萌,爺爺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儘管雨大,我還是未能按耐住激動的心情,就親自來了。怎麼,不歡迎?”

  “爺爺,怎麼會呢!”

  “萌萌,你知道咱們院的出台政策吧?”

  “嗯,知道哇!”

  “今天有個好心人與我聯繫,要領養個孩子,我聽了他們的要求就推薦了你,他們了解了你的情況,很有誠意的。”

  “真的呀!”我的眼淚在不知不覺間泛濫了.......

  “明天,他們就到院里來。據了解他們是一對教師夫婦,你可要好好把握住這次機會呀!”我使勁地點着頭。院長輕輕地拍拍了拍我瘦弱的肩頭,和藹地笑着離去了。

  送走院長我的心在雨幕中穿梭,飛翔......我多麼希望明天的第一縷陽光早些來到我的身旁,這一夜我睡得很香甜......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在焦急地等待中終於見到了這一對讓我想了一夜的夫婦:其中男的大腹便便,沉着穩健,女的溫柔賢惠,一看我就喜歡他們。如果我能成為他們家中一員,那該有多好啊!可是我——他們會喜歡我嗎?想着想着,我的眼淚如珍珠般簌簌地滑落......這一切都被對面的阿姨盡收眼底。她緩緩地來到我的身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一股暖流涌襲全身,我的淚如泉湧......院長笑着說:“這個孩子平時挺樂觀的,很乖巧,又喜歡繪畫......如果你們能領養她,好好栽培她,她的人生一定會放射出別樣的光彩!”

  那位叔叔終於開口了:“請院長放心,我們夫婦結婚以來一直沒有孩子,我們會把她視為己出的,你就放心吧!”

  一切手續都辦完了,我隨着“父母”踏上歸途,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清風微微拂過,一縷縷清香沁人心脾,鳥兒在枝頭玩耍着,一陣陣的.汽笛聲也格外悅耳......

  想象中的“家”終於揭曉廬山的真面目了:房子不大,但很乾凈、很溫馨,也很有誘惑力。日子在小心翼翼中流淌着,但我的敏感終於向父母繳械投降了.......每天我都在父母的細心呵護中成長。我的心田灑滿溫暖的陽光,快樂的理想正在揚帆起航......

  但我心底的角落裡還有一份小小的遺憾,我從來沒說出過。我每一天仍然以最佳的狀態出現在家裡。終於有一天,媽媽笑着把我叫到身邊說:“萌萌,媽媽知道你一直有一樁心事,從未說出口,對吧?”我被問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正猶豫不知怎麼回答時,媽媽又笑着說:“我和你爸爸最近一直在籌劃給你做手術的事,現在都安排差不多了,就這幾天,你看怎麼樣?”聽了媽媽的話我一下子撲了過去,緊緊地緊緊地抱住媽媽,不停地抽涕着:“媽媽,我太感動了,謝謝你們為我做的這一切!雖然對於這次手術我期待已久了,但我沒理由要求你們做這些,你們能給我一個幸福的家我就已心滿意足了。真沒想到我的這點小隱私也沒能逃開爸媽的法眼——”

  媽媽溫柔地說:“傻孩子,爸媽怎麼會不知你的心事呢!別哭了,一切苦難與噩夢都會結束的......”說著捧起我淚水縱橫的臉兒親了又親。

  齶裂手術很成功,術后的我在爸媽精心地調理下很快步入正常軌道。爸爸媽媽擔心我心中還會殘留陰影,還時常開導、我鼓勵我......我的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激。在家裡我變得更加乖巧,更加體貼;在學校我讓自己成為更優異者......現在我能回報父母的只有學習得更好,才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一片愛心。

  至今我還記得,那一天我捧着鮮艷的獎狀,拿着獎學金來到他們面前時,他們的臉上綻放着燦爛的笑靨......也就在那一刻,我不再懷疑父母的愛了。那一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加倍努力,爭取考上理想的學校,用自己的一份微博的力量來孝敬父母,來回報曾經關愛我的人,更要用這份厚重的愛來溫暖那些與我有同樣經歷的人.......讓愛穿越時空,在雲際中傳遞,讓這份愛永不落幕.......

  這是心的呼喚

  這是愛的奉獻

  這是人間的春風

  這是生命的源泉

  再沒有心的沙漠

  再沒有愛的荒原

  死神也望而卻步

  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捧起心空不落的太陽
網友評論
捧起心空不落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