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一花一樹,一世界;一草一木,一人生。登山賞景是人閑適時的雅興,就像一千個觀眾眼裡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一萬個人下山就有一萬種態度。

  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一位登山者,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難。”因此從人生的顛峰如何以正確的態度再次回到山腳下剛剛好的位置是很重要的。人群中總會有這樣的你、我、他。你說:“下山是一門藝術,賞景是下山過程中可以得到的財富。”他認為,下山是一種會把小腿變得酸痛的運動。我想,下山是一次平靜的旅程,不過下山的過程中可以得到小小的收穫。然而,這需要端正下山的態度,注重下山的過程,否則你就是下一個空悲切的他。

  站在一座山高的位置,人們往往只顧享受壯美景觀,而常常忘卻只有從這座下到山腳的位置才能有攀登一座更高山峰的機會。很多人會強調上山的艱難險阻,上山小心謹慎,下山草率應付。熟知我們應該端正怎樣的下山態度?樂觀、積極,無疑。

  人生中的下坡路就是登山時的下山路。要走好,最重要的是對下山的態度。如果一位登山者一味欣賞山中美景奇觀,那麼他很有可能在沉浸於這門藝術時失去身體重心的平衡。所以端正下山的態度,就要在看清路的條件下積累風景的財富。

  一粒種子和一棵樹苗對自己的人生有相同的態度,讓自己開出最美的花。既然目標都是一樣,開花,那麼就必須注重過程才可以達到最美或更美。如果種子發芽后只顧張葉開花而不能把根的手臂生長到營養豐物質和水源豐富的地方,那麼終有一天它會被太陽的烈焰奪取所有的水分而失去生命。倘若樹苗一心想着開花並以最短的時間開出第一朵,那麼這朵一定不是最美的因為它還沒有接受到足夠的風雨露的滋潤就倉促開花了。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一粒種子會還我們一片花海,一棵樹苗會給予我們開滿樹的微紅。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走好下山路,就會發現美、欣賞美、零落酸痛。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走好人生中的下坡路,就可以發現人生中別樣的風景,就可以從山腳下剛剛好的位置攀登另一座顛峰。

您正在瀏覽: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
網友評論
端正態度,注重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