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美麗心靈》有感800字

觀《美麗心靈》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美麗心靈》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美麗心靈》有感

  影片講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以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他說到他成功的最主要因素是因為有他的妻子一直陪伴着他,個性孤立的納什總是在眾人眼中不合群,因此心靈空虛、卻又思維縝密的他居然患上了魔咒般的“幻想症”:憑空想象出生活中的人物,包括親密的室友、室友的侄女,以及一位神秘兮兮的間諜頭子。這三個現實中不存在的人物,卻無時無刻地挑戰者納什的思維神經,令他困惑、令他迷茫。

  直到一位物理系學生、也就是他未來妻子艾麗薩的出現,改變了他被束縛的心靈。艾麗薩向納什引入了一個他從未認真考慮過的觀念——愛情。忠貞不渝的愛情,磨練了納什堅強的意志,最終克服了那曾經被認為是只能好轉、無法治癒的精神分裂,在數學領域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而納什自己也成了一個不僅擁有美好情感,並美麗心靈的人。愛情的力量有多大?無限大,甚至可以感化一位天才。正如片中的一段經典台詞所說的那樣:——宇宙有多大?——無限大。——為什麼我們沒有親眼看到宇宙的極限就做出判斷呢?——我不知道,但我只是相信。

  影片後部,他的同行們在一個茶館紛紛把自己的派克鋼筆擺放在納什的桌前,這是對一個科學科學家最尊貴的敬意,是對一個精神病人最溫馨的撫慰,這也應該是美麗心靈的重要體現吧!

  “天才”是芸芸眾生中一個最為顯眼、卻又最為特殊的群體,上帝的恩賜賦予他們在某些方面無與倫比的卓越才能。然而在光鮮的外表之下,又有誰能切實體會他們獨有的孤獨、瘋癲、迷茫,以及困惑?從第一眼看到主人公納什我就感覺到他有些孤僻,心靈上缺少一些愛,一些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他不敢跟別人直視,別人盯着他時,他會很不自在,疑心地盯着對方,他總說自己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大家都不喜歡他,但他真正做到和人溝通了嗎?他完全把自己包裹起來,整天只會研究他的那些枯燥的數學理論,是的,他最終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那也是他想要的,但是如果沒有他妻子的陪伴他幸福嗎?他不願與人交往,別人也漸漸遠離他,他就潛意識的想象出一個好友與他交流,可最終也只是一場美夢,夢裡的世界是美好的,可是你終究還是現實的人,脫離不了現實的,最終還是要脫離夢境接受這個世界。

  天才是孤獨的,在光鮮的外表下有一顆脆弱的心需要我們這些朋友們去呵護,去關愛。

您正在瀏覽: 觀《美麗心靈》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觀《美麗心靈》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