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曾今,我為杏花

曾今,我為杏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傍晚的園中,滿園的杏花晶瑩剔透。

  微雨柔和,園中卻只我一人,與這杏花作伴,而顯清冷。罷了,那般的熱鬧只會令我更苦惱。

  杏花,不比桃花艷麗,不比梅花清冷,和婉溫潤,卻化不了我寒冰般的心。

  可如此溫和的杏花卻結出酸澀的果實,是誰傷了你,如此模樣。

  你竟與我這般相似,當初的我如你這般潔白,清華,由內而外的和婉一笑,使他驚艷、着迷。如今,時光不再,他離開了我,我亦是那和婉的笑容,卻掩不過內心的苦澀。

  我來找你,就像找回當初的自己,曾經那純真的自己。

  我倚在樹下,被時光磨過的眸子,清冷,平靜如靜水,此時卻泛起一圈圈漣漪,睫毛撲扇合上,淚,順着臉頰淌下,淚水是冰冷的,如同越下越大的雨,刻骨銘心的寒冷。

  微風拂過,帶起我幾縷髮絲,他,以前會為我別在耳後,想到此,我任由髮絲飛舞,這是沒有他的感覺。幾朵杏花被夾着雨的風打落。

  杏花,如同曾經的我,清麗、不染凡塵 ,卻始終有一天,凋零,落下。痛苦不甘的落下,美麗短暫的花期過後,可有人會憐兮!最終,心中的痛苦,化作了酸澀的果實。

  輕嘆一口氣,也許,我不該後悔,苦澀的我,也會告訴下一個他,我有一段美如夢境,卻易破碎的美好過去。

  杏花啊,杏花,可否替我告訴他:再見,曾經,我愛過你。

  我笑了,和婉,卻掩飾不住的蒼白,酸澀。花拂過我的面頰,淚水止不住的經過彎起的嘴角落下。

  月下杏園,清幽,蒼白,凄美。

  by夜蘺

您正在瀏覽: 曾今,我為杏花
網友評論
曾今,我為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