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生學習華益慰心得體會一

醫生學習華益慰心得體會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醫生學習華益慰心得體會一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非常飽滿的穀子總是低着頭,毛毛草肚子里沒東西,卻總是翹着頭”我們要當沉甸甸的穀子,不要當毛毛草。有着精湛的醫術,卻沒有豪言壯語,華益慰大夫憑着價格的魅力,憑着對病人深情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我,也感動了身邊所有的人。

  在外科界,華益慰是我國著名的外科專家,醫術精湛,以手術精巧細膩而著稱,素有“華一刀”產美譽。無論是多麼複雜疑難的手術,他都能做到沉穩操作、層次分明、止血徹底、科學處置。凡是親眼看過華益慰為病人手術和親身接受過華益慰治療的人,無不為他精湛的技術而佩服。就是這樣一位“大牌”專家,卻從不耍“大牌”,從來不拒絕做小手術,而且把每一台小手術都當成大手術做。闌尾炎是外科最常見的手術,可每一次做手術前,他都要反覆研究病情,術中精細操作,術后嚴密觀察。因此,他從未發生過一起醫療事故。他告誡學生們:“別小看闌尾炎,它可以和十多種疾病混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誤診誤治。”

  做手術是“良心活”,這是華益慰經常說的話。他始終根據病人的病情決定治療方案,該手術的一定手術,不該做的手術堅決不做,決不給患者過度治療。手術台上出現險情,他麻利迅速,處置果斷。一般手術他沉穩細緻,決不趕進度。有人說:“華主任老了,手太慢了。”而了解他的人卻知道,華主任的手術精益求精,從開刀到縫線,都是親自上手。在他看來,一名合格的外科醫生應十分珍惜和愛護患者的正常組織,不能隨意開口子,增加患者的康復難度。他一生做手術數千例,不僅從未發生過一起醫療事故,而且例例都是精品。華益慰病倒了,可他的精神永遠挺立。在醫術上,他是一座高山;在醫德上,他更是一座高山!

  比比華大夫,我們差的太遠了。整天浮浮躁躁,追逐名利,追逐金錢,同樣生活在這個時代,同樣是醫務工作者,差距怎麼就那麼大呢?看來,我們是該好好地向華大夫學習,學習他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處處為病人着想,把病人當親人的精神,為儘早改變醫務工作者在現代人們心中“白狼”的形象加把力.

  [1]

您正在瀏覽: 醫生學習華益慰心得體會一
網友評論
醫生學習華益慰心得體會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