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通過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我了解了中國現在面臨的一些問題,同時,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我更加看到了中國未來的美好,因為,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堅持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我國的未來一定更加輝煌。

  以下是我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一些心得和體會以及認識。

  第一要義是發展: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着五千年的優秀文化。的確,這讓每一位中國人都感到自豪,想想昔時的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那是多麼的威風,那時的國家,是多麼的強大,屹立在世界的頂峰,唐朝那時是世界的經濟中心,經濟繁華,國勢強盛,是許多外國人嚮往之地。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更是英雄,把我國的國土擴大到現在的規模。每當想起這些,我心中就升起一種自豪感——民族的自豪感。但縱觀中國的近代,卻是一部飽受侵略的歷史。這不禁讓我感到一陣凄涼之感。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在清朝之前,我們都在與世界同步發展,而且比他們發展的更快,而清朝閉關鎖國之後,我們就放慢了發展的腳步,甚至停止了發展,才有了後來的飽經滄桑的歷史。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我國開始改革開放,在短短的三十年的時間裡,奮起直追,至今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這是我們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鄧小平同志就曾說過:發展才是硬道理。

  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就是指以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最根本的出發點。毛澤東同志就曾說過,為人民服務。在四川大地震中,我們黨和人民軍隊就表現出了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盡一切可能搶救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在08年8、9月,相繼發生在山西襄汾縣尾礦庫垮壩2008年9月,相繼發生山西襄汾縣尾礦庫垮壩死難262人和三鹿牌嬰幼奶粉等乳製品遭受三聚氰胺污染的重大災難事件。在處理這兩個事件過程中,政府的公開和透明獲得各界好評。這更體現了我國政府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

  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就是關照各方,實現協調發展。自然資源永遠是經濟增長的基礎,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增速與自然資源消耗增速呈現出極大的不對稱,高成本與低效益增長方式的轉變遠未達到預期目標,環境要求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本要求,而我國經濟效益的提升卻都是以大量的環境消耗為代價的。所以,我們要堅持科學發展觀,解決好環境問題,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道路,為我們未來的快速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就像毛主席所說的“彈鋼琴”,十個手指不能有的動,有的不動,但也不能十個手指全動,必須相互配合才能產生好的音樂。在十七大報告中,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處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大關係,比如統籌城鄉發展、區域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統籌中央和地方關係,統籌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局部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更要堅持科學發展觀,統籌兼顧各方面的發展自己、充實自己,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在學習上刻苦努力,而且要協調發展自己的其他能力與意識,比如要學會在社會上立足生存,要學會去關心他人,要學會去創造,要鍛煉好人際交流能力,處理好學習與生活、學校與家庭、個體發展與社會整體發展、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等等之間的關係。

  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信念,也更加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了領導下,我國的未來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