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青海新力項目部/魏蔚

  致陳超英前輩,一路走好:

  陳巾常行伴辛酸

  超然真樂苦中來

  英模內比黃金貴

  請來言下辨黑白

  一生為公竟忘私

  路遙方可現人心

  走馬湘江芙蓉國

  好作貞竹不爭春

  作為一名2011年畢業的新員工,雖然沒有感受過“陳大姐”的關懷,也未曾見過“陳大姐”一面,甚至她的名字也是在學習陳超英同志先進事迹的大會上才知道。但是她的偉大形象已經深深烙在了我的心底。

  她用自己的忠誠,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新時代的共產黨人;她用自己的公心,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大公無私的好領導;她用自己的原則,向我們展現了一個一心為公的好員工。一個傑出的工作者,一個親下的領導者,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的工作生活中要經歷了多少辛酸、艱苦的磨練。我們學習她應該學習她的品質,拋去所有光環后的平凡以及讚美聲后的務實。是在怎樣的人生觀、價值觀下形成了她那平凡卻又偉大的品格,我不僅深思並在網上搜尋了更多關於陳超英同志的先進資料。我不禁震驚了“人只要一種精神,就會不知疲倦,永不停歇。而這種精神就是要熱愛工作,永遠充滿激情,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凡是能恪盡職守,盡心儘力,你一定會樂在其中,忘記辛苦。”多麼樸實的話,正如她本人那樣平凡中透着偉大。學習陳超英,學習這種樸實的品質,尋回我們需要的時代精神。

  忠誠

  陳超英同志在中建五局工作了一輩子,無論公司在逆境還是順境都不離不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份忠誠不是每個人都堅持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她沒有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放棄公司。3次前往剛果(布)項目,遠離祖國遠離親人與朋友,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經受住了考驗,為中建五局海外市場的做大做強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在前往大連長興島的引水項目時,寧願坐慢車也不等第二天的飛機,為的只是能早點到達項目,早些解決那裡的困難,在舒適的誘惑下她經受住了考驗。在各種艱苦環境與誘惑下能經受住考驗這需要多麼堅定的信念。這份信念、這份忠誠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公心

  陳超英同志在工作中分管過房改、物業,手裡掌握上千套住房分配權,但沒有為自己拿過一套房,哪怕一間中午臨時休息的過渡房。她長期主管組織人事、協管人力資源,但從未為自己的家人、朋友安排過一份工作。在這當中她一定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在這種壓力下她依然處處為公司着想,從來沒有把企業看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平台。她把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了工作上,舍小家為大家。從2003年以來,她沒有休過一天假,更沒有休過一次探親假,哪怕回北京開會或辦事都只能在深夜才能回到80歲的老母親家住一宿。她一身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為公司的發展而努力,因公殉職也是在慰問職工家屬,凌晨1點后返回單位的路上。這份大公無私的情操、這份把公司和企業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的公心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原則

  陳超英同志在工作中從未為朋友或家人介紹過一個工程業務。她沒有在人情面前迷失自我,始終堅持自己的原則,她走的正也做的正,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在處理棘手問題時也能雷厲風行。在1998年至2000年間面對離崗員工開着私家車來公司領工資的現象,她苦口婆心勸說他們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對於執迷不悟者堅決辭退。為公司減輕了不少負擔,也贏得了困難職工對公司的理解,為公司的發展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她也並非沒有人情,她也無時無刻不心繫老同事,為他們爭取政策允許的利益,安排好生活,並在企業好轉時,及時讓大家回來工作,享受企業發展的果實。這份對原則的堅持、這份是非分明的品格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感言

  陳書記,您的一生向我們訴說了什麼是純粹的貢獻,什麼是生命的升華。感謝您帶給我們的感動,感謝您傳遞給我們的信念,您教會了我們如何拓展生命的寬度,增加人生的質感。您為我們樹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我們會在這座豐碑下時刻反省自己,激勵自己。陳書記,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陳超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