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金壇團市委 袁海濤

  "一崗雙責"是指領導幹部既要抓好分管的業務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這是對黨員幹部提出來更高的要求。做好一份工作,干好一份事業,不僅僅是自己做,還要帶領大家做;不僅要自覺遵守黨紀國法,更要抓好部門、條線同志的紀律問題。作為一名年輕的團幹部,如何在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的基礎上,做好其他同事的督促和引導工作,本人就自身實際談談學習的心得體會:

  一、認真履職,紮實開展各項工作。

  作為一名團的幹部,結合"一崗雙責"要求,第一要務就是做好本職工作,而我們的工作重心就是為了廣大青年、服務青年。我們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和使命,堅定自己的工作立場,明確自己的工作對象,運用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引導青年、發動青年、服務青年。

  工作中應將團員青年看做自己最大的依靠,一切工作要從團員青年角度出發,工作中心要時刻圍繞團員青年。傾聽青年心中所想,了解團員實際需要,讓需求指引工作方向,這樣才能將團工作落到實處、做出成效。

  作為宣傳條線的一名團干,不僅在思想上要重視,認識上要清晰,更要在業務能力上下苦功夫。深入思索宣傳是什麼、宣傳為了什麼、怎麼做宣傳,結合當前工作,理順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點,學習工作方法,加強團工作的對外宣傳。

  二、嚴於律己,嚴格執行黨的各項規定。

  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執行單位以及書記辦公會的各項決定,貫徹落實各級團委的文件要求。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用紀律約束自己,防微杜漸。與同事共事又共心,補台不拆台,為營造一個團結和諧的集體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嚴格執行中央關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要求,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等相關要求。十八以來,黨中央加強反腐倡廉工作,對貪污腐敗等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並且作為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內容。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共青團幹部,要時刻牢記黨的紀律和宗旨,遵守黨的紀律,履行共青團幹部的職責。不僅自己不能做違法違規的事,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為廣大團員青年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帶領青年們養成積極向上的生活習慣。

  有些黨員幹部思想鬆懈、放寬了對自己的要求,在思想上,有時貪圖安逸、不思進取,追求個人榮譽;在生活中也會貪圖享受,追求名牌,講小資。雖然在大是大非面前還能堅定立場,但是卻"經不起人們用糖衣裹着的炮彈的攻擊".在享樂中迷失了自己,忘記了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職責。

  作為一名年輕幹部,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注重小節、不計名利、無私無畏、恪盡職守,不浮躁、不爭功,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樹立了一個團幹部應有的形象。

  三、刻苦學習,切實提高工作能力、防腐意識。

  加強主動學的意識。"學習是前進的基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想要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一刻也不能放鬆學習。現代社會科技飛速發展,知識換代日新月異,相互競爭更加激烈,生活在這樣的時代,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正真重視學習、崇尚學習、投身學習,養成主動學、我要學的習慣,才能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猶太民族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雖然經歷了無數次的磨礪和苦難,但猶太人至今仍活躍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世界上工程師人數佔比最大的國家是以色列,20%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是猶太人,一個個實例告訴我們,知識就是財富,猶太人通過不斷強化每個個體,讓整個民族在世界發展中發揮不可磨滅的作用。

  擴大學習範圍。作為一名團干,不僅需要學習團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更要學習黨紀國法,加強思想道德和防腐倡廉建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

  四、以身作則,時刻提醒督促身邊同志。

  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條線同事。帶領他們一起學,一起做。充分利用好每次學習機會,學習八項規定、三嚴三實等紀律要求,時刻提醒黨紀國法規章,緊繃思想那根弦。經常與身邊同事交流溝通,了解他們思想動態,及時採取適當措施,在工作中互相監督互相督促,防範違紀違法事件發生。

  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責,廉其政。我們不僅要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提高。更要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帶領好身邊同事共同進步。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批優秀的同事也能幫我們自身帶來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嚴守中央各項規定,清正廉潔、轉變思想、主動作為、關心同事,積极參与黨風廉政建設,團結、監督身邊同事,共同發展、互相監督、相互督促,維護黨員、團乾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一崗雙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