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陳亮

  自民建畢節市工委和民建黔西縣工委召開民建"兩學一做"即"學系列講話、學會章會史、做合格會員"學習教育啟動會後,本人通過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2016年版)》、中國民主建國會會章、會史、《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等的學習,使我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對作為民營企業的管理者,應如何具備民建會員素質、履行會員義務、享有會員權利、承擔會員責任等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會員的進步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以下為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為什麼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當前社會發展速度越來越快,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是要看全體社會成員如何作為。國企、民企的企業高管作為社會成員的一份子,必將參與其中。而在快速發展的今天,社會風氣偏浮躁,糖衣炮彈般的利益誘惑也越來越多,作為民企管理者、一名民建會員,應如何抵禦種類紛繁的誘惑?

  首先要強化崇規、守規、執規意識,時時用規矩和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

  其次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不為金錢所誘,不為美色所迷,不為物慾所累,慎獨慎初,自警自省,樹立民建會員和民企管理者的良好形象。

  廣大民建會員只有敢於擔當,勇於作為,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以一種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幹勁,珍惜組織賦予給自己幹事創業的平台,才能肩負責任使命。

  二、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築牢思想根基

  通過學習,使我對民建組織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素養和修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凈化了我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風,促進了我更加認識到干好本職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1.通過"兩學一做"學習,讓我明白了"兩學一做"是每一名民建會員把握理想信念的"方向盤".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而對於我們民主黨派來說,堅定信念就是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改革開放,這是我們每一名民建會員站穩立場、抵禦誘惑的決定性因素。

  2.通過踐行"兩學一做",讓我清醒地認識到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正確行使手中權力是築牢我們履職幹事權限的"壓艙石".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權力是把"雙刃劍",既為我們創造和提供了為人民服務的機遇,但同時也容易成為"權力尋租"的主攻目標。只有出以公心,秉公用權,為人民謀福祉,為百姓解憂難,才能保證權力行使的正確方向。因此,作為民建會員、民營企業的管理者,要認識到為公司、為社會服務是自身做好本職工作的動力源泉和責任約束,職位越高、權力就越大,相應承擔的責任就越重,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權力是公司和全體員工賦予的,只能用來為公司分憂、為公司幹事、為員工謀利。

  三、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升工作水平

  作為一名民建會員、民企管理者,通過民建的原則來指引自己、民建的紀律來要求自己、民建的作風來規範自己,使我更加清晰地領會了民建的進步性和爭做合格民建會員的具體要求,也在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進中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思維。

  具體來說,一是要做到"五個堅持":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二是要進一步為自己畫好像、定好位:心中裝着忠誠,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責任,手上舉着奉獻,腳下不踩紅線。同時,力爭做到以下幾點:

  1.努力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不斷適應新形勢和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2.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向群眾、向實踐、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服務工作能力和水平。

  3.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4.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為公司發展和員工個人發展營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

  5.充分發揮村鎮銀行"服務三農"的作用,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工作,摸准扶貧對象和特點,切實把精準扶貧工作做實做好。

  (作者系民建會員、黔西縣花都村鎮銀行業務部經理)

您正在瀏覽: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