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家長發言材料

小學家長會家長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家長發言材料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晚上好!

  我是江夢茹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 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老師們豐富的知識和落落大方的舉止,談吐不凡的氣質,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的孩子使他們學會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孩子們在學校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此我代表開家長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的孩子叫江**。自從進入五年級五班,我發現她變了,變得喜歡開動腦筋、活潑可愛,也變得快樂了,自信了,每天放學回家在家自覺學習做作業, 時刻以學習為主,在家裡每晚都會讀半小時的課外書,在學校認真聽老師的講課,不懂就問,以前膽子很小,不懂的課文也不敢問老師,害怕老師提的問題,在家裡我經常教育她,要想當個六學六好的好學生,就要不懂就問,把每天學習的知識弄懂為止,把每天學的課文溫故。

  今年 孩子在胡老師,盧老師的帶領下,好像變了一個人,我知道這和兩位老師的細心愛護和教育是分不開的。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沒什麼經驗可談,只是想把自己的看法和想法說出來,目的於大家一起交流探討, 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在此我就將孩子的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粗淺認識。

  在家裡我一是為了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以平常心對待孩子,與孩子交朋友,讓孩子感到親情,驅除壓力感,有話樂意向你說,有苦樂意向你訴,二是採取鼓勵為主,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溝通,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每個人都有個性,孩子貪玩是天性,所以對於孩子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要不定時的檢查作業,抽查功課,讓孩子知道父母時刻在關注着她。三是培養健全的人格,平時應多鼓勵孩子,好好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鼓勵她參加一切課外活動,另外還有培養孩子們的良好品德,要團結同學和友愛精神,助人為樂,增強集體榮譽感,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

  在此,我把我個人的成功經驗,和家長分享,我的一個孩子,也就是江**的哥哥,在讀初中時成績一直中下等,那時父母只為了做生意,根本不關心孩子的學習情況,在考高中時期,五分之差把他擋在他理想的四中,當拿到成績單時,看着孩子憂傷的眼神,我的心疼痛難忍,我知道是我們父母在孩子的學習上沒有盡心,只知道忙於生意,而忽略了孩子的輔導,作為家長,應該反思,是一種失職而感到自責和反思,在我孩子讀高中期間我是盡心盡職,關愛有加,高一,到高二,成績一直是平平淡淡,其實孩子心裡非常的着急,每個星期都會回來,把他班上的考試名次單給我看,我總是笑着說,兒子,沒事,只要你努力了,不要在乎現在的名次,而是看誰笑到最後,我總是以鼓勵為主,譴責為負,給孩子溫暖的眼神,自信的目光,後來他不負眾望,考上一本,後來兒子對我說,媽媽,謝謝您三年來對我關愛和力量,媽媽您的一直鼓勵,一直是用愛撫的眼神來鼓勵我,使我有了信心,促使我努力奮進。

  作為父母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棟樑,所以家裡的教育也很重要,孩子的學習好壞,不全部是老師的責任,為了孩子的未來,老師和家長一齊努力,用愛給孩子一個好的空間,讓孩子生活在溫馨陽光的家園。

  看着孩子們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看在眼裡,我知道她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胡老師,盧老師的諄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也離不開家長的辛勤付出,作為家長,我們有理由相信,有老師的科學指導,和辛勤付出,孩子們一定會健康成長。

  在此,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付出辛勤教育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2014年5月13日 營里……劉姐(字)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家長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家長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