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由蒲公英展開的思考

由蒲公英展開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人類(五官及腦)對蒲公英的顯感覺,大致是這樣的:

  蒲公英是菊科植物,葉片形狀似菠菜,葉片圍繞花梗呈圓形鋪地而生;撕開葉片和花梗,溢出白色漿液;花蕾高居花梗之上;花蕾綻放時,開黃色的頭狀花;花期過後,結出褐色的種子;每粒種子之上,有一朵毛茸茸的小花;好多種子,擁擠着,呈半球型分佈;微風吹過,小花牽帶着種子飄起來;漂到哪裡,就在哪裡安家。

  那麼,蒲公英為什麼能夠存在?為什麼這樣的美麗?為什麼這樣的奧妙和神奇?

  我想給大家這樣解釋:

  蒲公英是宇宙動態平衡系統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是物質存在形式遺傳和變異到比較高級階段的結果;蒲公英有原因的產生,有根據的生長壯老已。

  蒲公英的生命過程應當是這樣的:

  蒲公英的種子,是蒲公英遺傳下一代的方式;是蒲公英遺傳和變異的信息的存在形式。

  蒲公英的種子,飄落到適宜的位置;一旦溫度、濕度、養分適合它萌發,它就溝通與宇宙萬物的聯繫,並按着種子的信息的規定,生根、發芽、萌發,較勁的長出地面;不斷的吸收水分、養分、陽光,不斷的從與宇宙萬物的聯繫中吸收生命過程所需要的信息和能量;堅實的實現諾言,踏實的走完生命歷程,忠實地完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

  更清晰的重複一下我的想法:

  蒲公英是宇宙平衡動態平衡系統的微小的組成部分,它有原因的產生,有根據的生長壯老已;它與宇宙萬物之間,普遍對立、互跟、消長和轉化,普遍進行信息和能量的交流,普遍進行體察和思考,共同維護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協調、平衡。

  其實,不光蒲公英是這樣;其他任何的宇宙事物,與其他的宇宙事物之間,都存在着同樣的關係;也都不斷的生長壯老已,不斷的遺傳和變異;也都共同聯繫和關注,共同維護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協調、平衡。

  我還想談談蒲公英的藥用價值:

  中醫學認為,成令蒲公英,有清熱、瀉火、解毒、涼血、燥濕等眾多功效,可以治療人體的火熱證、毒血證、濕熱證,等等。

  那麼,蒲公英為什麼能夠治療人疾病?是怎麼治療人體疾病的?

  我想這樣來解釋:

  蒲公英是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微小的組成部分,與宇宙萬物間普遍聯繫、協調,普遍進行信息和能量交流;富含宇宙萬物的信息、能量、擁戴和思考;蒲公英含有的信息和能量,有可能具有協調其他事物間動態平衡失調的作用;而人類的大量的實踐表明,蒲公英確實能夠治療人體的以火熱證、毒血證、濕熱證為臨床表現的疾病;其實,就是能夠糾正以火熱證、毒血證、濕熱證為表現的人體與宇宙萬物間的某些動態平衡失調。

  蒲公英的學問,還有好多好多;如,供人類食用、食療,用作牲畜的飼料,等等;我就不往下想了。

您正在瀏覽: 由蒲公英展開的思考
網友評論
由蒲公英展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