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隨筆一杯清水潤人生

隨筆一杯清水潤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隨筆一杯清水潤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杯清水潤人生

  今晨,我習慣性的逛逛空間, 看到有關品茶的文字, 頗感興趣 ,作者筆下的茶清涼生津, 茶味馨香四溢。 且對茶道也很講究, 譬如, 品茶因茶葉的種類不同而異,泡綠茶首選玻璃器皿, 喝花茶, 以細瓷蓋杯為優, 品烏龍茶,則以宜興紫砂為上。 心下想,這可真是學問啊。 細細想來,茶文化也如生活, 需要你去精心的去調製, 才會餘味無窮。我稍有頓悟,忽然想起自己不是也有朋友所送的的龍井茶嗎? 何不拿來沏上一杯, 也不知道這放了很久的茶過沒過期, 便拿了一個瓷杯, 我笨手笨腳的照着文字里說的沏茶的方法去做, 茶沏好了, 還沒入口就已聞到茶香了。 想象着那茶的味道,一定會縈繞舌尖。 邊看書邊品茶真的是雅興十足, 奧妙無窮吧。 稍置片刻后,只見茶葉舒展如花,綠意濃濃,香味濃濃。 我佯裝着優雅的樣子,慢慢地呷了一小口, 入口的茶味苦而澀。 這下品茶的興緻全無。 品茶品味品人生, 是需要細細的去品的, 而我一向是性子急的人, 素來是不喝茶的, 茶是提神醒腦之物, 我素不敢喝它。 記得曾在朋友家飲過茶, 因朋友對茶文化津津樂道, 心中深感對茶文化的貧乏,聽朋友細說茶文化,也只是不住的點頭,聲稱好茶。 那次着實是自己在裝了。 僅一杯入肚, 就害得我一夜未眠。 自此,沒再喝過茶, 對於我這個茶盲來說,不能說是品茶, 只能說是喝茶, 而且是糊裡糊塗的喝。望着眼前這杯茶。我頗有感慨,人生經歷的苦不也如茶嗎? 隱隱地苦澀中,飄逸着淡淡的清香, 人生的旅程是一杯茶, 它把真誠和執着,揮灑在辛勤的人生道路上。 茶潤人生, 這是品茶者的感悟。 看來這茶,還是讓那些有品位的人去品吧, 自己是個俗人,註定與茶無緣了。

  不知是從哪裡看過一篇文章, 女人如茶, 茶如女人, 道盡了女人不同時期的風韻。由此看來自己是不具備茶韻的女人了。

  想到這裡,將杯中的茶水倒掉, 換上一杯清水, 望着杯中的清水,那顆浮躁的心,竟然靜了下來。

  一杯清水入口, 清清爽爽, 不染纖塵。 既潤喉又潤心。 這才是適合自己的口味的。 因這清涼的水,是來至天然的, 未經過任何的粉飾加工, 它是純潔的化身。喝一杯水簡單, 但能體會它的神韻很難說。茶如人生, 一杯清水又何嘗不是美好的人生。 它可憑你的喜好,隨心調製 。人生的旅途豈不更加精彩? 一杯清水滋潤着心, 也澆灌着靈魂之花, 正可謂是“ 兩燭紅淚觀世事, 一杯清水渡人生”。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杯清水潤人生
網友評論
隨筆一杯清水潤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