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烏龍記

烏龍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洗完衣服,只覺得兩眼腫脹發澀。對鏡看了看,嗚,兩個黑黑大眼袋,活像兩條大螞蟥,橫眉怒目地靜卧在圓乎乎的臉蛋上。

  那是經常熬夜趴電腦欣賞老電影搜索八卦新聞的好結果。

  有點受傷,這個造型,可不是我中意的。

  怎麼辦?按理說,到養生會所調理一番,是最佳路徑,可是眾所周知,以我那麼節儉又摳門外帶吝嗇鬼的脾性,那些場所想賺到我的一毛錢,估計比登天都難。

  靈光一閃,記起哪個閨蜜說過的偏房,牛奶雞蛋加麵粉,天然護膚又美白,針對黑眼圈,有特效。

  趕緊動手,節能降耗,決定先拿這張臉做樣板。

  麵粉,是用普通還是特級面?雞蛋,用草雞蛋還是洋雞蛋?兩者有區別嗎?要用幾個?蛋清還是蛋黃?牛奶,是鮮奶還是奶粉?會不會也有門道?需要加水嗎?在找尋食材,一邊琢磨。

  最終,原材料敲定,本着不鋪張浪費勤儉持家的原則,麵粉少許,洋雞蛋兩個,過期奶粉一小袋。

  叮叮咚咚,幾樣配料混合在一起,擱在一藍花大瓷碗里,用力攪拌,我的美容面膜作坊正式開工。

  待到一碗白稠稠的麵糊糊端到面前,收腹,深吸一口氣,刷牆工程宣告開始。

  一層一層,拿個軟毛刷,往臉上均勻塗抹,想像中是在勾勒江南青花瓷,製作嚴謹,畫面寫意。

  毛孔 漸漸有被堵塞住的感覺,臉上不知不覺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霜”。

  牛奶的濃香和雞蛋的腥膩混雜在一起,制出一張薄薄的面具,那張面具,此刻牢牢吸附在我的臉上。

  起初,緊繃繃的感覺讓我極不適應,唯恐一個笑容都會撐破肌膚,一個小時后,就已經習慣到麻木,想想蝸牛的一生,不都要背負着一張殼笨拙的一直向前爬嗎!

  打開電腦,準備神遊,正走到門邊,有敲門聲委婉響起。

  快速拉開門。“問一下王麗麗個在這兒住?”一個老頭蒼老的聲音,地上放着鼓鼓的一個布口袋,露出一長截玉米穗子。看到我,老頭眼神一踉蹌。

  ” 找錯了,不在!”咦,咋說話變成“嗡嗡”聲,兩邊嘴角抽動費力又障礙。老頭沒搭話,目光驚駭的又看了我一眼,貓腰背起口袋,小跑着下樓,動作輕盈,表情凄厲。

  呵,見鬼了!嘀咕着關上門,這才想起打量自已的裝扮,連忙跑到鏡子前。

  一襲白色弔帶睡裙,披散着長發,除了兩隻黑洞洞的眼和一張唇色蒼白的嘴,整個面上像被打上白白的石蠟,根本看不出本來的面貌,活似法老靈柩里的一尊木乃伊。

  哈哈哈哈!對着鏡子,作勢甩起水袖,模仿起京戲旦角里的二黃慢板,只覺得天都慢慢陰沉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烏龍記
網友評論
烏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