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立標課心得體會

聽立標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聽立標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這次學校組織教師聽課學習縣立標課,對於我們教師來說是個很難得的學習機會,眾所周知,學習才能獲得更多的教學經驗。通過聽課學習培訓,雖然已間接獲得了一些教學經驗,作為教師有一種更好的方法獲得教學經驗,那就是聽課。通過聽課能給我帶來更直接更有效的幫助。通過這次學校組織的聽課活動,讓我看到課堂上上課的那些老師從容不迫的教學風度和深厚豐富的教學語言,這些深深地折服了我,我感覺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感覺到要提高自身素質,趕上新課改步伐的緊迫性。現就談談自己聽課後的一些心得體會。

  1.精心設計課堂教學。教學設計是老師為達到預期教學目的,按照教學規律,對教學活動進行系統規劃的過程。從每位教師的課堂教學中,我們能感受到教師的準備是相當充分的:不僅“備”教材,還“備”學生,從基礎知識目標、思想教育目標到能力目標,都體現了依託教材以人為本的學生髮展觀。對基本概念和基本技能的處理也都進行了精心的設計。

  2.教學過程精緻。從每一位授課教師的教學過程來看,都是經過了精心準備的,從導入新課到布置作業課後小結,每一句話都很精鍊、每一個問題的設置都恰到好處、板書也充分體現了物理知識的結構體系。每位教師能根據自己學生的知識水平、認知能力設計教學的各個環節,在知識深難度的把握上處理得很好,基本上都能做到突出重點,突破難點。

  3.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教師的工作對象不同於一般的工作,他們的工作對象是一些有思想有生命的孩子,課堂上孩子們天真的語言往往會讓你大吃一驚。課堂中的突發事件需要老師有一種冷靜的頭腦和處事不驚的態度。一定的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是必須的,還要具備紮實的教學基本功,調空課堂的能力要強,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課堂事態的發展,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4.了解學生。我們說教師教的是一群活生生的學生,那麼人自然要有感情,我們在教書中就應該投入自己的感情。從聽課中我也發現這些立標教師在課前跟孩子培養一定的感情,讓學生放鬆.在課中運用豐富的肢體,加上幽默的語言,適時的鼓勵常常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投入,專心.

  總得來說,通過這次的聽課,它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豐富了我的教學經驗和方法,給我的教學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聽立標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聽立標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