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陳莉 四川遙感

  6月26日下午,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了四川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楊升就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這個專題開展的黨課。

  楊升以幽默風趣的提問形式闡述了“三嚴三實”的內容: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剛遞交入黨申請書的同志,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無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鶩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楊升指出“三嚴三實”概括精闢、寓意深刻,是向各級領導幹部發出的作風建設新的動員令,顯示我們黨在作風建設上一鼓作氣、一抓到底的決心和恆心。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擰緊螺絲、上緊發條,在行動上牢記嚴律守己、實幹興邦,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通過楊升的講述,我深刻地認識到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三嚴三實”,就要防止不良作風反彈,思想上要設置“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戒線。作風演變有一個漸進的過程,只有牢記“三嚴”,才能預防及時、防範有力、早踩剎車,既防患於未然,也能從靈魂深處夯實根基。改作風的根本目的是深入實際、聯繫群眾、解決問題,這就要求我們“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多辦多數人受益的事、多辦群眾最急需的事、多辦長遠起作用的事。只有牢記“三實”,才能克服浮躁思想和短期行為,做到講實話、干實事,敢作為、勇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幹勁兒,奮力把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我作為一名剛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同志,要將“三嚴三實”作為一面鏡子來照一照,找准自身存在的問題,着力破除作風問題上的頑疾,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明確發展方向。並深刻認識到了,只要扎紮實實轉作風,勤勤懇懇辦實事,讓老百姓真正感到社會的風氣發生實實在在的變化、自己的生活得到實實在在的改善,我們黨就能在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下,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繼續引領“中國號”巨輪攻堅克難、乘風破浪。

    三嚴三實宣傳標語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學習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嚴三實黨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