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要順應現在的教學體制改革,發揚學生的主體教師的主導作用,讓課堂成為學生的更好的鍛煉場所,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有時學生可以充分的信任學生,讓出自己的三尺講台,讓出你的表演舞台給學生,讓學生在這個三尺講台上去展示他對課程的理解,讓孩子們去講講他們對知識的領悟,也許他們會很高興,也許他們會很喜歡,也許他們真的比你想象的更好,也許他們會讓課堂變得更加精彩。

  而上述的感想其實我也是從實踐中得來的。這個學期我們的數學課相對不很緊張,而且複習時間比較長,並且我們在教學中有一節內容第五章三角形第一節《認識三角形》中的第二小節內容"三角形的內角和定理"學生在小學時都已經學過,所以我就將這節課程在上課前將講課的任務布置下去,讓學生準備講課,並且指定了兩個學習及表達能力較好的學生讓他們精心準備。

  在他們講課之前我還看了他們準備的課件,提前的審核了一下,我看學生的積極性很高,很多學生都準備的很好。上課前我將我的人選確定下來就讓準備最充分的那個學生上台講課了,我自己在下面和學生們一起聽課,並作聽課記錄,學生講完后我讓同學們評了一下這堂課,孩子們很投入點評也很到位深刻,我也給這堂課做了評價。這堂很特別也很精彩的課我想學生們應該記憶深刻並且也將課堂的內容也有了深刻的記憶和認識。

  這節課讓我充分認識到老師應該充分的信任學生的自學能力和組織能力。這樣會讓學生能充分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和學習的主動性,也培養了學生的表達能力。作為老師特別是新時代趕在教育體制改革的老師們應該放手充分發揮學生的能力讓他們能在你的課堂上得以能力的施展和提高,我想我們的課堂必將更加受學生的歡迎,而我們作為主導的角色也就更加發揮了教師的授之於漁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生嘗試講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