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課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龍華山小學 柯茹丹

  三月二十四日,有幸在仙桃劇場聽到了全省優質課展示,通過聽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藝術化。現將我的一點體會寫出,與大家共享。

  感受一:上課的老師都能根據小學生的特點為學習創設充滿趣味的學習情景,以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最大限度地利用小學生好奇、好動、好問等心理特點,並緊密結合數學學科的自身特點,創設使學生感到真實、新奇、有趣的學習情境,激起學生心理上的疑問以創造學生“心求通而未得”的心態。老師是教學的引路人,只有不斷地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讓學生用數學思想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最後才能得出認知的理念。

  感受二:在這些優質課中,教師敢於放手讓學生自主探究解決問題的方法。整節課,每一位教師都很有耐性的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引導,充分體現“教師以學生為主體,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和合作者”的教學理念。執教者的語言精練、豐富,對學生鼓勵性的語言非常值得我學習。這些優質課授課教師注重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為學生創設現實的生活情景,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引導學生自主學習、合作交流的教學模式,讓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體現了新課程的教學理念。

  感受三:每節課都展示了《新課標》的新理念.。通過一天的聽課學習使我對《新課標》有了更新的認識,即教師重視數學與現實世界的密切聯繫,注意內容貼近學生生活實際,呈現方式豐富多彩,重視學生在數學學習中的主人地位,注意提供學生積極思考與合作交流的空間;重視改變傳統的學習方式,注意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注意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

  總之,數學教學中,遇到一些簡單的問題,盡量讓學生通過自己動口,動手,動腦去解決。教師要鼓勵學生積極嘗試,主動去探索問題,教學可採用“討論式”、“合作式”等教學模式,讓每個學生都有參與與思考和發表意見的機會,讓每個學生都成為數學學習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課標優質課展示聽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