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教研科 祁 敏

  年末歲首,集團公司召開了領導班子調整以來的首次礦處級幹部大會,賀天才董事長在會上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以煤為基多元發展道路前進,為建設國際一流晉煤特色綜合能源企業集團而奮鬥》的重要講話。作為晉煤黨校的一名教師,在第一時間深入學習董事長的這次重要講話,是我的責任,同時,更是我的情感所致。反覆認真研讀董事長的講話,回想晉煤56年波瀾壯闊的歷史,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那份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濃濃企業情;而面對現實的嚴峻挑戰,對比兗礦集團的榮耀和褪色,我們又要時刻學會居安思危、勇於進取、破難而上;同時,在集團公司黨政領導的科學部署下,我們要堅定的按照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工作主基調,堅持三個引領,突出一個核心,狠抓五個關鍵的工作思路,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和崗位職責,在企業轉型跨越的歷史征程上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顧企業56年內的發展歷程,一股精神凝神聚力,就是“不怕榜上無名,堅信腳下有路”;一條主線貫穿始終,就是“以煤為基,多元發展”;一個夢想指引向前,就是“億噸基地、千億規模、百年企業、能源旗艦”。正是這種精神引領、戰略引領、願景引領匯聚成的獨具晉煤特色的企業文化,激勵了我們一輩又一輩晉煤人不斷化解重重挑戰,拼搏奮鬥、爬坡過坎、勇往直前,推動企業發展。

  在深入學習董事長講話的同時,我又認真讀了好幾遍《兗礦沉浮》這篇文章,感受最深的,就是企業戰略決策的重要性。兗礦集團從曾經的煤炭行業老大,在立業進半個世紀后,一路下挫,及至今日,還處於前所未有的變革陣痛中,難見復興跡象。究其原因,與它在煤炭十年黃金期戰略定位的失誤有着很大的關係。隨着煤炭十年黃金期的到來,當各大煤炭企業都在大張旗鼓擴張煤炭資源的時候,兗礦卻按照亞洲金融危機時期確定的“煤與非煤並重”的思路,大力進軍煤化工產業,錯失了煤炭發展的黃金十年。“前車之覆,後車之鑒”,聯繫我們企業的實際,對比兗礦的沉浮,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的堅持以煤為基,多元發展的戰略思路,始終堅持煤炭主業不動搖。董事長在講話中也多次強調,煤炭是企業的生存之本、發展之基。煤炭主業是我們的看家本領、核心品牌,是集團公司其它產業的發展之源,也是10多萬員工的幸福之源。任何時候,這個理念絕不能動搖,這個基礎絕不能撼動!而我們當前面臨的最急切的問題就是煤炭地位的動搖,在與省內五大煤企的橫向比較上差距日益擴大;發展後勁上成果不明顯;同時,隨着主力和擬建礦井全部進入高瓦斯區域,煤礦安全生產壓力倍增;而“三高煤”的比例持續增加,煤質的下降,使我們擁有的特色無煙煤品牌優勢相對弱化。面對這“十萬火急,迫在眉睫”的形勢,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全力以赴,調動一切力量,使出渾身解數,堅持不懈把煤炭產業做強做大。

  作為企業黨校的教師,站在企業深化改革的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時刻懷着一顆對企業的感恩之心,擁有與企業融為一體的親情感和榮譽感,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做好思想上的宣傳和引領,傾力打造晉煤振翅高飛的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貫1·23幹部大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