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新聞戰線開始號召廣大的采編人員進行"走轉改"活動,當時,我正處於工作最忙的時候,每天有連軸轉的新聞稿件要寫,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是常態,更談不上休雙休日……坦率地說,當時對於"走轉改"活動,雖然稱不上有抵觸心理,卻覺得這活動似乎沒有那麼緊迫、那麼必要。帶着這樣的心情,我開始走基層的採訪報道。大半年的時間裡,我在走基層的活動中,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無關乎采寫的報道是否獲得獎勵和認同,僅僅是自己內心起的變化……

  1、走基層,是起點

  走基層之前,我一直在想:作為一線的采編人員,我們難道不是一直在基層嗎?我們還需要走基層嗎?帶着這樣的困惑,我開始關注環衛一線工人。以前,我也採訪過環衛工人,他們的辛苦,我自認為能夠體會--工作累、環境臟、薪水低--但到底多累、多臟、多低,我卻是在這次的走基層活動中才真正深刻體會的。

  現在,我更願意說,走基層確實是一種形式,但這種形式是一個起點,一場出發,一次行動。這樣的形式,讓我有機會停下來傾聽,不敢說傾聽基層群眾的喜怒哀樂,至少能夠還原比較本真的百姓酸甜苦辣。

  2、轉作風,是洗禮

  如果說走基層是起點,轉作風更像是一場心理變化,一次心靈洗禮。轉作風,聽起來不容易,要在思想上、在行動上加以改變,但也許並沒有想象中的難,哪怕是對自己多問一句,這樣做對嗎?應該嗎?哪怕是做任何事情的,少些浮躁,多些謙遜,少些衝動,多點成熟,一步一步,也許我們的作風,也能在這個過程慢慢地更貼近群眾,更貼近真實。

  3、改文風,是責任

  新聞媒體採訪的落腳點是撰寫報道,而對於記者而言,報道得出彩,報道得深入人心就成了最重要的使命。轉變這種文風,也是在這次"走轉改"活動中的收穫之一。平實、樸素的語言,其實更難,也更有動人的力量,更是對追求匠心的一種挑戰。

  我想,作為新聞媒體的記者,是工匠,透過我們的鏡頭,透過我們的話筒,透過我們的筆頭,將世界傳遞出去;但更是普通人,用我們的筆觸、用我們的語言去描繪我們看到,但觀眾、聽眾、讀者沒有看到的、世界的那一面,生活的那一面。我們不僅僅是在客觀的報道,也是在傳遞溫暖和感動,傳遞人性真善美的那一面,這應當稱得上是一種責任,某種意義上,也是對我們的採訪對象,那些在基層默默付出的螺絲釘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聞工作者走轉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